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只管Uber不管小黃!3000輛小黃慢行抗議

只管Uber不管小黃!3000輛小黃慢行抗議

2019/09/11 12:18 東森財經新聞
只管Uber不管小黃!3000輛小黃慢行抗議

原先預定在10月6日開始開罰取締的Uber條款又要延後了嗎?由於Uber自救會頻頻和交通部請願,表示有很多Uber駕駛來不及報考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的考試。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10)日在臉書發表回應,讓Uber加入公共運輸的「最後一哩路」服務!表示政府有責維護產業的公平競爭,因此,交通部也會配合提供Uber駕駛緩衝期,希望Uber條款在下個月生效後,有時間協助Uber能加入多元計程車方案,在台灣永續經營,促進運輸服務業品質的提升。

▼林佳龍在臉書宣布擬延長Uber條款的上路時間(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答應會再度加開考試場次,加速Uber駕駛合法化。

 

林佳龍表示,政府以提升產業為目標,觀察到Uber等業者受到許多乘客的青睞,是交通部未來推動「多元化計程車」可以參考的的方向。

 

不過此舉卻引發大批計程車司機的不滿,他們指控Uber自救會的群組中,不停鼓吹司機們不要轉換成多元計程車,到了準備開罰時又向交通部長說考試場次不足,要求延長法規上路的時間。

 

因此,逾3000輛計程車在今日上午以慢行方式包圍行政院表達不滿,抗議的內容包含政府應該依法如期取締Uber、反對政府草率的廢除計費表,並表示政府只顧Uber不顧小黃。

 

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強調,交通部不應再給予Uber寬限期,應比照歐美各國立即執法,若交通部堅持包庇Uber司機,全台灣的計程車團體將會進行大串聯,無期限的上街抗應,展現強硬態度。

▼Uber先前也有抗議的行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Uber條款上路將有萬名駕駛失業? 租賃業者喊要國賠
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車齡降至7年 交長:名額倍增至1萬輛
堅持穿西裝開小黃22年!他的職人風格
關鍵字: Uber計程車小黃抗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