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大陸房市面臨崩塌?370家中小房企宣布倒閉

大陸房市面臨崩塌?370家中小房企宣布倒閉

2019/10/22 14:16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房市面臨崩塌?370家中小房企宣布倒閉

大陸房市逐漸開始降溫了嗎?根據大陸統計局的資料顯示,中國大陸9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價格指數月增0.5%,已經連續上漲了53個月,年增8.4%,不過比起上個月的8.8%,減少了0.4%,房價上漲的城市數量為53個,比8月少2個,根據統計,上漲的城市數量已經連續4個月下降。

 

就連二手市場下跌情況也是今年以來最多,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表示,大陸各地政府都堅持「房住不炒」的原則,藉此來落實房地產長效管理機制,讓房地產市場的價格能夠趨於穩定。

 

不過業界人士表示,大陸各地政府採取的「房住不炒」原則,讓房地產市場加速新一輪的洗牌,房地產企業競爭越來越激烈,導致房地產資源更朝龍頭企業集中。

 

根據統計,9月已經有42家中小房企申請破產,截至今年為止,已經有大約370家房企破產或瀕臨倒閉,破產的主因大多都是無力償還到期債務。

 

房地產智庫專家表示,中國大陸傳統的房地產發展模式很難持續進行,未來「馬太效應」將會更明顯,強勢的企業會更強勢,弱勢的企業最終面臨倒閉的危機。

▼未來房地產的馬太效應將會越來越明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市場人士也指出,目前中小房地產企業的寒冬才剛開始,未來可能會出現更多被負債壓垮的房企。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囤房稅喊卡!蘇建榮:需考量因地制宜問題
買不起房又想買 專家點出「關鍵」重點告訴你該不該買
竹北新建案每坪27.5萬元起 200人排隊搶買房遭疑「專業代排」
關鍵字: 大陸房市房地產中小企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