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兩難!該賣房還是每月收租1.5萬? 網疾呼:你傻了嗎?

兩難!該賣房還是每月收租1.5萬? 網疾呼:你傻了嗎?

2019/11/27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兩難!該賣房還是每月收租1.5萬? 網疾呼:你傻了嗎?

雖然房東是一個讓人很羨慕的職業,不過房東也常常會面臨到管理房客、處理房屋雜事甚至是找不到房客的問題,有些房東怕麻煩,就會萌生把房賣掉的想法。

 

有一名網友就在批踢踢發文詢問:「該賣掉房子還是每月賺一萬五?」,原po表示,自己出租的小套房因為房客不續租,自己又懶得找新房客,詢問房仲過後,房仲也建議把房子賣掉,不過家中長輩卻說頂多賣600多萬,如果不賣每個月還有大約1.5萬的租金可以收,因此十分苦惱到底該怎麼做。

▼這名網友詢問,是該賣房還是繼續找新租客?(圖/取自批踢踢

文章一貼出就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絕大多數的網友認為原po如果把房賣掉一定會後悔,因為房屋還是普遍被視為保值的資產,加上每個月穩定1.5萬的現金流非常誘人,況且台北找房客比較容易,如果懶得找,也可以支付一點費用找人代管。

 

支持的網友建議原po不要賣房,「能有現金流,幹嘛卡自己,傻了?」、「沒有急用的話,租吧」、「賣掉你會後悔」、「千萬別賣」、「每月領一萬五,再拿去銀行借7成,再買」。

 

有一些網友則認為現在股市正好,拿去投資股票賺得一定比收租來的快,「買0050,每年配息就3%,本金還會增」、「定存股5趴的很多阿」、「600萬all in 台積電」、「拿去買ETF 結案」。

▼許多網友建議原po不要把房賣掉,穩定收租比較好。(圖/取自批踢踢

不過也有網友網友點出,兩者其實都有一些風險,保留房子出租有可能會面臨到沒有房客的空窗期,購買股票或ETF配息也會有被抽稅的問題。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最廢住宅公設是「它」! 網一致認同:「根本燒錢」
房屋出租列「6大禁令」 網友全看傻直呼「學生宿舍嗎?」
買房有雨遮好貴、沒雨遮好醜?網路掀起正反討論
關鍵字: 收租套房出租現金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