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比台北貴!高雄停車位410萬 建商狂挖到B6

比台北貴!高雄停車位410萬 建商狂挖到B6

2019/12/02 16:38

豪宅旁的停車位便宜,不過事實上,在高雄大樓建案裡的停車格需求有增無減,有的還有燈箱壁畫,有的是夜店風,或是地板特別用止滑磚,可以防止車子移動發出刺耳聲音,這些停車格最貴的一個要410萬,和單坪房價60萬相比相差快七倍,有的則是賣出價和停車格價格相差到八倍,不便宜,都顛覆一般人對於高雄停車格的印象。

 

▼高雄大樓建案裡的停車格貴的一個要410萬。(圖/東森新聞)


走到停車場,馬上看到一幅一幅竹子壁畫,旁邊還有燈箱裝置,停車場走夜店風格,往停車格看,和一般車位大不同,車格用的是磨石磚,連一般車格用漆畫線,這兒也改用洗石子區隔位子。

 

東森新聞記者李岱娟:「在我旁邊就是全高雄最貴的豪宅停車格,像在這個B1停車格,一格是售價410萬,對照整棟大樓,平均房價單價一坪60萬來算的話呢,它大概是接近七倍的價格。」

 

不只豪宅停車位和單坪房價比率相差大,市區新成屋停車位1格205萬,單坪房價開價33萬,相差也有六倍多,如果和實際售出單坪房價相比,還可能來到接近8倍,建商花巧思,停車場特地用止滑磚,燈光採投射燈、柔和燈光,讓住戶進到停車場就能感受回家的溫暖感。

 

▼建商花巧思在停車位,讓住戶能感受回家的溫暖感。(圖/東森新聞)


代銷業者翁聖懿:「我們這一場是用止滑磚,它會降低噪音的情形發生,比較不會有噪音發生。」

 

高雄郊區大樓新屋單坪售價多在接近二十萬,但是停車格動輒150萬起跳,也就是不論豪宅或是一般大樓,對比都高達八倍,停車位相對房價來說,高雄甚至高過台北,和一般人對高雄停車位價格觀念完全逆轉。

 

代銷業者翁聖懿:「台北的話比較特別的是,它的豪宅價格都比較高,不能用像一般信義區豪宅,300萬去乘以六倍,一個車位1800萬總價實在是太高了。」


▼高雄停車位的價錢高過台北。(圖/東森新聞)


建商用單坪房價開價去賣停車格,但房價可砍,停車位卻是不二價,停車位最後可能還比房價來的高,即便如此,有建案停車場已經挖到地下六樓,還是可以看出需求有增無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廢住宅公設是「它」! 網一致認同:「根本燒錢」
高雄豪宅車位破200萬!路邊停車場僅50元
4年狂存一桶金該買車?過來人曝心路歷程:「千萬母湯」
關鍵字: 高雄車位大樓地下室停車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