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價為何無畏少子化 逆供需而行? 眾人揭殘酷事實

房價為何無畏少子化 逆供需而行? 眾人揭殘酷事實

2020/01/08 17:06 東森財經新聞
房價為何無畏少子化 逆供需而行? 眾人揭殘酷事實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已經是全民皆知的事情了,以現在的薪資水平,如果不是父母資助,想要獨自買房房的難度相當高,不過究竟為何房價會一去不復返呢?有網友就在PTT上詢問,為什麼少子化現象房價還是大漲,眾多網友回應後一致認同1個殘酷事實。

 

這名網友表示,台灣少子化問題已經持續多年,現在不婚不生的人也很多,這也就意味著不需要這麼多房子給新生的小孩住,如果建商不停蓋房子,依照供需理論,供給量遠大於需求量時,商品的價格應該會下跌,不過根據真實情況,房價怎麼反而漲翻天?

 

這個問題吸引了許多人回覆,多數網友認為少子化和房價大漲沒有絕對的關係,原因在於現在全球處於低利環境,因此,台灣房子大多不是拿來自住,而是被當作一種投資工具,不但可以收租金套利,也可以增貸拿去投資股票或基金。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現在持有房屋的成本太低,政府也沒有祭出有效的打房政策,「因為囤房沒有成本問題,税太少」、「跟稅有關,少子化無關」、「不管哪個黨執政都不敢打房價」。

 

想要解決民眾住房的問題,都更以及社會住宅是最重要的兩項工程,以人口密度最高的台北市為例,都發局統計,截至108年底,施工中及待開工社會住宅累計達28處9,783戶,預計109年有12處可以開工,5處可完工,搭配實施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措施,讓居住正義能真正被落實。

 

▼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驚! 天花板變波浪狀 新莊600坪都更案動了
蘆洲怪象騎樓占用嚴重 網友狠虧:買店面送騎樓
高價小宅轉手熱! 大安明星學區小宅慘賠售!
關鍵字: 房價買房少子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