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疫情衝擊大陸房市 第1季GDP成長恐僅4%

疫情衝擊大陸房市 第1季GDP成長恐僅4%

2020/02/07 15:38
疫情衝擊大陸房市 第1季GDP成長恐僅4%

持續蔓延的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市值1300兆的大陸房地產市場。外媒報導,疫情令許多建案延後銷售、投資者卻步。分析指,這場衝擊可能將使大陸第一季GDP成長跌至4%。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1月底迅速擴散,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1月26日,也就是在第一波「封城」措施展開不久,廣西等省份就延後了新建案銷售。報導引述房地產仲介表示,許多有意買房的民眾不是被禁止外出,就是被疫情嚇得不敢出門。許多建築工地都封閉了,而能否在原訂的10日復工,仍是未知數。

 

報導引述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大陸股票策略師劉勁津(Kinger Lau)估計,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價值約有43兆美元(約新台幣1300兆元)。而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對大陸經濟的影響來看,他認為,房地產業將是受這波疫情打擊最重的行業之一。

 

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的首席大陸經濟學家胡偉俊則指出,房地產業是中國大陸經濟最重要的一部分,但在歷經過去4年的上升期後,這項產業在武漢肺炎來襲前就已經面臨拐點。因此,房地產業存在很高的風險。

 

大陸官方評估疫情可能在近期出現拐點,但一些體制外的專家認為,拐點可能出現在4月或5月。報導引述標準普爾(S&P Global Ratings)房地產評級團隊高級主管葉翱行(Christopher Yip)稱,疫情蔓延越久,消退時間也會變得更長,任何重大衝擊都可能導致大陸房地產市場萎縮。

 

據分析,大陸房地產市場約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5%。報導引述麥格理資本指出,大陸去年第4季GDP成長為6%,這場危機可能將使今年第一季的GDP成長跌至4%。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隱瞞疫情亡羊補牢 封城背後 大陸經濟鎖喉將付致命代價?
武肺疫情重創國際油價! 陸2月石油需求恐驟減25%
解放軍、武警真受疫情重創? 陸官媒闢謠大秀軍人加油舞
關鍵字: 武漢肺炎大陸GDP房市封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