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疫情之後房市怎麼走? 專家提2劇本:悲觀性賣方恐湧現

疫情之後房市怎麼走? 專家提2劇本:悲觀性賣方恐湧現

2020/04/15 14:49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之後房市怎麼走? 專家提2劇本:悲觀性賣方恐湧現

武漢肺炎(COVID-19)在國際間還未見停歇跡象,疫情是否會影響房市,成為不少人關注的焦點,對此,專家也分析若疫情持續延燒,房市將會發展出2套劇本,其中悲觀性賣方可能湧現。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指出,截至3月底內部實際交易狀況表現穩定,但不代表房市能安然度過疫情危機,仍有可能進入蟄伏,而國內疫情緊張的時刻約是在3月中旬左右,以買賣移轉棟數較實際交易遞延1個月左右的時間推算,疫情對房市的影響應該會在4月反應,至於後續所面臨的變化與挑戰,可能出現2套不同的劇本,建議買賣雙方應高度關注疫情與市場變化。

 

▼專家曝房市2套劇本。(示意圖/unsplash)

 

第一種發展為假設全球、台灣疫情在6月底前解除,房市將在第3季開始回溫,甚至可能超越第2季的交易數字。張世宗解釋,房地產受利空影響會產生遞延交易的效應,利空結束後需求進場,將回補交易量,以過往的經驗來說,因為遇到農曆鬼月與暑假出遊旺季等,第3季的交易量通常少於第2季,但若疫情受控,觀望的買氣可望回流,使第3季交易量向上攀升。

 

但若疫情持續嚴峻,甚至到第3季末仍不見舒緩跡象,恐怕會走向第2套劇本,也就是房市可能隨全球經濟陷入緊縮景況。張世宗認為,若民眾對市場沒信心,造成國計民生的重大影響,房地產交易自然會產生停滯甚至滑落,此時房市悲觀性賣方將會湧現,房市交易減少,只剩剛性需求來撐。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捨200萬!心疼房客 美房東18棟公寓租金全免了
武肺疫情重挫商圈 士林夜市降租3成留房客
躲疫情改買郊區? 汐止店租竟直逼東區
關鍵字: 房市疫情房價張世宗悲觀性賣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