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原料、工資助漲房價 網怒批:那老房子是在漲什麼?

原料、工資助漲房價 網怒批:那老房子是在漲什麼?

2020/06/12 15:14 東森財經新聞
原料、工資助漲房價 網怒批:那老房子是在漲什麼?

在過去只要提到對房市的看法,建商都會表示因土地價格的上升而使房價上漲,不過今年所得到的答案卻不同,建商們竟異口同聲的提出今年房價上漲的兩大主因,分別是「人工短缺,工資上漲」、「原料上漲」。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目前最缺的就是基礎工程的工人,無論是模板工,還是連續壁施工操作機具的工人都很缺。李文造以位於台中梧棲的長虹建案為例,每坪調漲1萬元,主要的原因就是工資與原料上漲所致,當中混凝土、砂石的漲幅就要將近5成,因此需要反應成本的增加,而因位漲價的關係,銷售漸緩,所以若以整體來看,建案的獲利較先前未漲價時的情況差不了多少。

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也表示,目前的工人平均年齡約55歲左右,10年後平均年齡將拉高至65歲,在沒有生力軍加入的情況下,缺工問題會更為嚴重,這恐怕會造成房地產市場萎縮。建商在推案時必須要考慮原料及工資漲價等問題,不然在一切完工交屋後,每坪成本又比推案時漲2萬元,那到頭來反而賠錢,珍的得不償失。

 

不過這樣的說法也在網路上引起一陣熱議,有網友表示,「工資和建材是真的漲滿多的,但佔成本有多少?」、「那老房子是在漲什麼意思的?」、「最好房子都接近成本在賣」、「原料漲一成,房子漲9成」、「原料薪資漲幅有超過房價?」、「土地漲最多,其他工資反而還下降,原物料看營造工程指數,這幾年滿平緩的」

 

(封面圖/翻攝自unplash)

 

【往下看更多】
20坪小宅換物業公司後 理費漲到3000元 內行人:戶數是關鍵
後疫情房市展望 顏炳立:任性買盤令人「目瞪口呆」
張良吉樂觀房價一定漲! 網大膽預測:5年內漲幅達40%
關鍵字: 房市原料工資房價建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