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疫情之下房市毫髮無傷? 賴正鎰:下半年將價量齊揚

疫情之下房市毫髮無傷? 賴正鎰:下半年將價量齊揚

2020/07/09 13:59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之下房市毫髮無傷?  賴正鎰:下半年將價量齊揚

儘管武肺疫情重創許多產業,但在房市上卻似乎不見影響,賴正鎰今(9日)表示,儘管今年建商為了避開疫情,在228與520檔期都延遲推案,但整體上半年推案量僅年減1.8%,加上資金熱錢持續進駐台灣,下半年房市可望價量同增。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賴正鎰今在出席不動產委員會記者會表示,雖然今年上半年有疫情攪局,但在228與520檔期都延遲推案以避開疫情下,房地產可以說幾乎是完全免疫,推案量只小幅年減1.8%。而且6月開始,各大建商開始搶地,看房人潮也明顯回溫,市況已回到往年水準。

展望後市,賴正鎰提到,熱錢持續回流台灣,加上各國央行為了釋放資金而壓低利率,營造出有利房市的環境,此外,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也推升一波港人移民風潮,同樣成為房市利多。

 

在房價方面,由於土地稀少,尤其台北市地區,多要依靠都更來獲得土地,在此之下,也恐將推升房價表現,因此,下半年房市整體有機會呈現價量同增格局。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存300萬頭款想買房慘被笑 租屋派:好好享受人生不好嗎?
疫情意外助長房市! 甲山林:前5月銷售案量高達300億
民國70年代報紙曝「58坪大廈僅470萬」 網嘆:生錯時代
關鍵字: 房市房價賴正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