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價為何一直漲?專家曝2族群大手筆進場 3關鍵搶買屋

房價為何一直漲?專家曝2族群大手筆進場 3關鍵搶買屋

2020/10/13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房價為何一直漲?專家曝2族群大手筆進場 3關鍵搶買屋

全台土地交易市場持續爆量,今年前3季價量齊揚,新一波購屋潮出現。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則解釋,除了資金回流、低利環境助漲高房價,「2大族群」撒銀彈大舉進入房市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國人原本愛買儲蓄險,近年新契約保費收入動輒超過1.2兆台幣,其中儲蓄型保單佔比高達5成,但儲蓄險去年陸續停賣後,每年多達6、7千億的保守型投資資金無處可去,恐怕有不少流入房地產市場,因為對於儲蓄型保單投資人而言,比起股票、基金等無形投資商品,房地產至少看得到、摸得到,且常隨通膨上漲,不會轉眼間成為廢紙,這也解釋了今年房市出現非理性榮景的現象。

 

 

另外,半導體、周邊產業的從業人員也在此波房價上漲中扮演重要角色,因為半導體人才需求不斷擴大,且薪資持續走揚、收入穩定,是銀行相對喜歡的放貸對象,加上科學園區周邊房市買氣強,也帶動房市的熱絡程度。

 

陸敬民進一步解釋,竹科人認為在量化寬鬆的大環境下,持有不動產相對保值,且房價漲勢驚人,部分人擔心再不出手,存錢速度會追不上房價漲幅,還有些人是將房地產做為投資工具,將位處高檔的股票賣掉後,把資金轉投入房地產,特別是預售屋市場,若在完工前房價就滿足停利點,就可以換約套利,就算沒有達到,還是可以自住。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年輕人難買「千萬房」?他曝一關鍵嘆:買不起問題才大
男頻假看房「業務就像女友」 網建議:找葬儀社會把你當親人
買屋2個月遇新鄰居!他狂遭檢舉「出門玩也不放過」 房仲傻眼:超恐怖
關鍵字: 房市房價儲蓄型保單科技業陸敬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