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台南「土城聖母廟夜市」傳熄燈!在地人不捨 郭信良:已與廟方協商

台南「土城聖母廟夜市」傳熄燈!在地人不捨 郭信良:已與廟方協商

2020/10/30 12:18 東森財經新聞
台南「土城聖母廟夜市」傳熄燈!在地人不捨 郭信良:已與廟方協商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土城聖母廟夜市」已有逾30年歷史,是許多在地人的童年回憶,近日卻傳出將在11月吹熄燈號,讓許多民眾感到相當震驚及不捨。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管理委員會昨(29)日發公告給夜市攤販,指出「依據本廟管理委員會於民國109年10月18日第12屆第13次會議議決通過,擬自109年11月22日起廣場夜市全面停止設攤營業,請各位攤商配合。」

 

 

消息一出,立刻湧入不少網友不捨表示,「陪伴我長大的夜市,要熄燈好不捨,這個土城夜市有太多土城人的回憶」、「再見了,我的童年」、「從小到大的回憶,可惜了」、「我才剛要搬去土城,怎麼就要關夜市了」。

 

也有網友希望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可以出面協助,幫忙土城夜市繼續營運,留住居民從小到大的回憶。

 

對此,郭信良表示,聖母廟的新牌樓自去年7月動土,今年底即將落成,大理石建材相當漂亮,廟方擔心夜市的油湯若是落在大理石花台會難以清洗,才打算停止設攤。

 

郭信良說,他已經出面和廟方協商,請他們讓攤商依舊能在廣場設攤,位置離牌樓遠一點即可,讓民眾仍有休憩的地方,廟方也表示會慎重考慮,重新規劃。

 

(封面圖/翻攝自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房價看漲他想再買一間 「桃園捷運綠線」有賺頭? 內行人曝:非利多
被要求恢復原狀!她傻眼「租7年」怎能不老化 網看環境批:惡房東
桃機成立10年首度虧損 擬舉債因應 林佳龍:短空長多
關鍵字: 台南土城聖母廟夜市鹿耳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