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廚房當雅房 有陽台可養寵月租2500元 房東:我沒違法

廚房當雅房 有陽台可養寵月租2500元 房東:我沒違法

2020/11/10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廚房當雅房 有陽台可養寵月租2500元 房東:我沒違法

許多人都會離開家鄉,到外縣市求學、工作,「找房子」成為最主要的問題,隨著房價上漲,租金也不斷增加,想要用便宜的價格,租到心中理想的空間,恐怕不太容易。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高雄市三民區日前有一間雅房出租,月租價格只要2,500元,可以開伙也可以養寵物,甚至還有「陽台」,條件看似不錯,不過,仔細一看,坪數竟然只有「3坪」,讓人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有網友看了表示,「這種怎麼敢租人啊,也太扯」、「高雄也要鳥籠化了嗎」、「乾脆洗手台舖木板,上面還可以再躺一個」、「台灣香港化了嗎」、「這種給錢都不想住,竟然還敢拿出來租」。

 

▼高雄三民區雅房出租。(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站)

 

據了解,房東承認其實這只是將廚房整理出來,把走道變成床位,所以才只要2,500元。若是還想要更便宜的,也有用「浴簾」圍起來的床位,同樣能享有私人空間,月租只要2,000元。

 

房東表示,這一切都有合乎法律規定,沒有做出隔間,只是出租空間,相當合情合理,租客看了覺得可以接受,就簽約租房;若是看了不滿意,那就只是不要租,並沒有什麼不妥當。

 

不過,這種類似香港「劏房」的作法,卻也讓網友大傻眼,附近住戶也都反對。大樓警衛指出,這間房子是全社區最大的,共有50多坪,但房東不停切割,現在有10多人住在裡面,出入相當複雜;也有鄰居說,出租的是二房東,這樣的行為造成鄰居困擾卻屢勸不聽,不知道該怎麼辦。

 

 

(封面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站)

 

【往下看更多】
央行打房「起內鬨」?彭淮南批陳南光扯後腿 嚴宗大:沒矛盾
高樓層算優點?他批2致命傷又貴 過來人笑:住過回不去
官方放話稽查 預售屋現「寒蟬效應」?專家:買氣依然熱絡
關鍵字: 高雄租屋劏房租金雅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