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士林夜市變空城?哄抬價格、店租不降反漲 攤商嘆:自食惡果

士林夜市變空城?哄抬價格、店租不降反漲 攤商嘆:自食惡果

2020/11/13 10:09 東森財經新聞
士林夜市變空城?哄抬價格、店租不降反漲 攤商嘆:自食惡果

受到疫情影響,以觀光客為主要客源的士林夜市如今風光不再,全盛時期攤販多達2,700多家,假日觀光客一天甚至可以破10萬人,對比近年來頻頻傳出消費爭議,重創觀光形象。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對於現在的慘況,有攤商自稱是「自食惡果」,近年來消費爭議多,例如有不肖業者販售天價水果、未標價的骰子牛竟要200元,甚至有同業為了提升翻桌率,遇到外國觀光客就會「哄抬價格」,亂推出「隱藏版菜單」,賺飽荷包卻失去了當地人的信任感。

 

 

另外,夜市裡的產品重複性過高,失去傳統夜市的特色,以往的傳統小吃、童趣遊戲等都難以找到;加上疫情影響觀光客大減,許多攤商撐不住紛紛退出,原以為房東會因此減租,沒想到反而漲價,因為房東認為「還是有行情」,使得店面待租增加,可以逛的店家減少,觀光客更不想去。

 

長達70年歷史的「陽明戲院」去年9月因為都更而拆除重建;擁有22年歷史的「星巴克士林店」也於今年9月底熄燈,就連在「黃金三角窗」的商家也受到影響。

 

士林夜市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國中表示,現有建物和土地所有權,早已由原本屋主的兒、孫輩共同持分承接,「假設店面由13個人共同持分,若以6.5萬元的租金來說,每個人平均分下來也才5,000元,當然寧可空租也不願意降價」,許多黃金店面就這樣空置1、2年,成為士林夜市的常態。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士林夜市把觀光客當笨蛋?朱學恒9年前神預言:註定崩壞
士林夜市慘淡+陽明戲院都更 歇業3年滷味店「開價40萬」沒人租
士林夜市真的慘淡?藥妝店收攤、22年星巴克熄燈 網:人潮掉一半
關鍵字: 士林夜市攤商觀光店租觀光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