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幸運兒在哪?北市7千坪無主地將充公 急尋「此姓後代」認領

幸運兒在哪?北市7千坪無主地將充公 急尋「此姓後代」認領

2020/11/17 12:48 東森財經新聞
幸運兒在哪?北市7千坪無主地將充公 急尋「此姓後代」認領

台北市土地寸土寸金,光是想買一個套房,恐怕都很難!不過台北市府13日,目前有14筆、總共將近7000坪的「無主地」,由於年代久遠,產權登記姓名已不可考,喊話有土地所有資料的人趕緊來認領,否則將開放標售。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北市政府13日公告「109年度第2批地籍清理土地及建物清冊」,指出目前有14筆無主地,分別為第一次標售之北投區3標、文山區1標、南港區5標、內湖區1標土地,以及第二次標售之北投區2標、南港區2標土地,合計約6860坪,總底價1億5470萬餘元。

 

 

由於這些無主地,因原地主後代久無人認領,加上年代久遠產權登記姓名已不可考,如北投區3標地占地481.92平方公尺(約145.7坪),原登記名義人為「張查母」、「張為金」,標售總底價296萬,南港區5標地占地1萬2203平方公尺(約3691.4坪),標售總底價高達1900萬,原登記名義人為「白金木」、「白劉金」。

 

若均無人提供土地所有資料認領,這些土地將於明年2月2日起至2月25日上午9時30分止,開放民眾郵寄投標,預計於2月25日上午10時開標,若未有人標脫土地將登記為國有。

 

地政局也提醒,權利人可在決標或登記為國有前,依相關規定向土地所在地的地政事務所申請登記或向民政機關申報;若屆時土地已拍賣結束,標脫土地價金將儲存於保管款專戶,原土地權利人得自儲存日起10年內,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申請發給。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無主地台北市後代認領充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