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內政部房地產景氣指標 龔明鑫:將呈現區域性概況

內政部房地產景氣指標 龔明鑫:將呈現區域性概況

2020/11/23 15:31
內政部房地產景氣指標 龔明鑫:將呈現區域性概況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房地產景氣指標會由內政部來主責與編定,預計內政部年底會有一份分析報告,如果未來公布,會呈現區域性的房地產景況。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列席立法院經委會審查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離島建設基金及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關注房市指標的編定。

 

 

邱顯智詢問,內政府曾在1999年到2011年做過房市指標,但後來停辦,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表示房市指標類似健檢、不是景氣燈號,預計年底前展開,初期會先試辦供政府內部參考,後續再找時機對外公布,質疑指標屬性與確切時程。

 

龔明鑫表示,目前還是由內政部主責、規劃編定房地產景氣對策信號。

 

龔明鑫表示,花敬群先前說法是指像健檢一樣,把可能影響房市的因素、發展狀況都呈現出來。雖然是內政部主責、規劃編定房地產景氣對策信號,但是資料涉及多面向、跨部會合作,不只是呈現房地產漲幅,還有金融相關資料,國發會跨部會協商處理。

 

至於資料何時發布與發布週期,龔明鑫解釋,建構指標都需要一段時間做測試,內政部預計年底前會有一份分析報告。

 

至於未來是否呈現全國性與各區狀況,龔明鑫表示,未來如果發布,會呈現區域性的房地產景況。目前比較明確是可以每季發布,能不能到每月還要再跟內政部討論。

 

(封面圖/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新北「民安段社宅」開工 侯友宜:2023年完成1萬戶
管委會稱中山區車位「只能租1千元」 網轟:想轉頭租5000?
房價走升人民有感 國泰金:6成民眾估半年內再漲3%
關鍵字: 龔明鑫內政部房地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