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明倫社宅「3房型租金逾4萬」 柯文哲:太豪華會檢討

明倫社宅「3房型租金逾4萬」 柯文哲:太豪華會檢討

2020/11/25 17:17
明倫社宅「3房型租金逾4萬」 柯文哲:太豪華會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明倫社會住宅對外招租記者會時致詞表示,社宅是他任內規劃設計到入住,興建社宅是要落實居住正義。但柯文哲被問及3房型租金過高時說,會回去檢討。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柯文哲出席都市發展局舉辦的「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時致詞表示,明倫社宅是他任內規劃設計、動工、完工到入住的社會住宅,興建社宅首要目標是要落實居住正義,再來是落實城市美學,最後是符合現代化智慧建築。

 

 

柯文哲致詞完後,接受聯訪,媒體詢問,明倫社宅的44坪3房型租金為新台幣4萬500元,價格是否太高。

 

柯文哲說,當時規定不准超過3萬元,44坪社宅租金要4萬500元,「會回去檢討」,可能是設計太豪華。

 

柯文哲曾提過月租金3萬以上社宅,不是很好笑嗎?要是一個月可付3萬元,可去買房子等說法。

 

都發局規劃,明倫社宅3房型含公設為44坪,租金4萬500元。至於過去是否有規定社宅租金只能為3萬元,都發局表示,租金是參考社宅所在地點周邊租屋行情,並由估價師評估,沒有社宅租金只能3萬元規定。

 

都發局指出,過去社宅3房型坪數皆為29至30坪,像明倫社宅3房型坪數為44坪,比過去社宅3房型坪數還大,租金才會訂到4萬500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大規模!國家住都中心明年推50案社宅 共1.5萬戶
房市恐現隱憂? 專家:不可忽視明年供給壓力
房市沒那麼熱?賴正鎰籲「政府別打房」:50坪以上賣不好
關鍵字: 柯文哲明倫社會住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