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地產眉角多!網紅揪團買房遭罰120萬 專家:投資客也可能失利

房地產眉角多!網紅揪團買房遭罰120萬 專家:投資客也可能失利

2020/12/01 15:45 東森財經新聞
房地產眉角多!網紅揪團買房遭罰120萬 專家:投資客也可能失利

近期房市火熱,炒房亂象頻傳,甚至傳出「紅單炒作」事件,消保官接獲檢舉後,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3條規定,對丁姓網紅開罰120萬元。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對此,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近年來網紅行銷興起,建商不再只找藝人、名人代言,也會委由網紅推銷,但房地產的「眉角」很多,一不小心就可能觸法、掉入陷阱。

 

 

丁姓網紅未經建案開發及代銷業者同意委託,擅自對外招攬,收取預約金和訂單,使消費者權益受損,故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3條、第36條及第58條開罰120萬元。

 

另外,陳傑鳴也指出,網紅並非經紀業,卻擅自經營仲介及代銷業務,已觸犯《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32條規定,可能被主管機關禁止營業,並處公司負責人、商號負責人或行為人新台幣10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事實上,即使擁有專業證照,並取得建商及代銷委託契約的投資客,也可能因此掉入陷阱。過去曾有知名投資客揪團購屋,短期內將建案完售,但隨後卻遇上市況反轉,投資者幾乎選擇斷頭處理,該投資客最後任何費用都沒拿到。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天母64間待租店面「空置逾半年」 專家:租金對折才有市場
「預售屋紅單」涉炒作!竹縣消保官開單重罰120萬
丹堤不只賣股!1.5億賣總部 「一坪少10萬」創新低價
關鍵字: 房市炒房紅單消保官投資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