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炒房0容忍! 國發會祭「4目標」:要人民對政府有信心

炒房0容忍! 國發會祭「4目標」:要人民對政府有信心

2020/12/03 14:32 東森財經新聞
炒房0容忍! 國發會祭「4目標」:要人民對政府有信心

針對近期不斷傳出的炒房消息,國家發展委員會今(3)日在行政院會上提出「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共研擬短期4大目標。國發會表示,由於台灣防疫成功,經濟表現亮眼,低利率與資金回流,台商回台投資等,造成房市需求增加,因此提出對策,展現政府杜絕不當炒房的堅定決心,讓人民對政府有信心。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國發會提出的「穩定房地產對策」分為4大目標。第一,建立不動產市場診斷指標,定期檢視房市狀況,並成立預售屋管理小組,強化預售屋紅單及哄抬炒作稽查,也會加速實價登錄修法、加強查核不動產交易所得。

 

 

第二,防杜個人藉由公司規避不動產稅負,執行營利事業不動產交易專案查核計畫,修正所得基本稅額條例;並修正住家房屋現值免徵標準,研擬修正「房屋稅條例」15條,調整住家房屋現值免徵標準。

 

第三,為了防止房市資金氾濫,會將信用資源有效配置及合理運用,防範過多信用資源流向不動產市場,適時採行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也會管控銀行授信風險,協助客戶評估財務負擔與還款能力,強化銀行內部查核及管理不動產授信業務;並且加強不動產業務風險控管及金融檢查,資本計提與國際接軌。

 

第四,落實居住正義打造優質居住環境,中央負責興建社會住宅6.6萬戶,並強化房東參與誘因,加速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擴大租金補貼,實現每年12萬戶目標。

 

至於中長期目標,國發會表示,將會加強對房屋實際使用情形及適用稅率之清查,並研議修法,加強管控不動產市場資訊及紅單銷售行為,更會持續檢討房屋稅率,視適當時機研議修正「房屋稅條例」第5條,並會建立私法人購買住宅核准制度。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顏炳立籲打房戒急用忍 應嚴查「誇大行銷」炒熱度
第一階段打炒房若無效 楊金龍:3部曲因應
這哪招? 台中建商新撇步 高掛「KO」、「50風」招牌吸買氣
關鍵字: 打房炒房國發會租金預售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