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為何很多人買房要挑較貴的新屋?網曝關鍵點

為何很多人買房要挑較貴的新屋?網曝關鍵點

2021/10/09 16:43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很多人買房要挑較貴的新屋?網曝關鍵點

對一般人來說,若想買房,就必須投入大半身家財產,尤其是新成屋的頭期款,更是一筆大支出。有網友就對此感到好奇,若預算沒那麼多,為何不考慮價格相對便宜的中古屋入手呢?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發表看法,其中,有人點出「屋齡耐震度」是關鍵原因。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上發文表示,自己針對買屋會選「新成屋還是中古屋」一事,向身邊友人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女生偏愛新房,有些人甚至會堅持如果不是新房子,不能第一手住進去的話,乾脆就不要買了,但對男生來說無論是新或舊都可以接受。

對此,原PO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中古屋也並非一無是處,例如可以享有較小的公設比、較好的地點以及cp值較高。而現在的新房屋大多屬於大樓社區,公設除了有警衛可代收信件包裹、垃圾集中處理之外, 其他的游泳池或健身房,用處其實不大,「游泳池根本用不到,甚至有些還直接不放水,健身房一堆人用過又沒管理的,你敢用他的器材嗎?」因此他感到不解,為何有人買房還是堅持只買新屋?

▼原PO不解,為何有人買房還是堅持只買較貴的新屋?(示意圖/取自pixabay)

該文一出,不少人留言討論,針對原PO看法,網友們點出舊屋的缺點:「舊房子就是管線問題很煩,有些甚至還有化糞池回堵的問題」、因為台灣的舊房真的很破爛,雜亂無章」、「你舊房子不用整理嗎?」、「問題是有些舊房子沒有便宜到哪裡」、「老舊社區遇到惡鄰居的比例確實偏高」、「新屋有人能代收包裹跟倒垃圾差非常多」。

此外,還有網友認為最關鍵的一點是「屋齡耐震度」,尤其台灣曾經歷過九二一大地震,不少人購屋前都十分注重房屋的耐震度是否足夠:「921前建的你敢買?」、「921後的再買,921前耐震結構有問題」。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61坪獨棟洋房開價400萬乏人問津 竟與地下室這秘密有關
新屋整棟被打洞 銷售不敢講?網一看驚:只能撐3年
看上中古屋想買 發現已賣7年還賣不掉 內行人驚曝實情
關鍵字: 買房新屋中古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