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買房「6樓、26樓怎麼選」?內行人提醒:這件事更重要

買房「6樓、26樓怎麼選」?內行人提醒:這件事更重要

2021/10/09 16:30 東森財經新聞
買房「6樓、26樓怎麼選」?內行人提醒:這件事更重要

買房時,選擇樓層也是一門大學問。日前,一名有意購買中古電梯大樓的網友發文詢問,據其所述,該棟樓共有27層樓,自己正在6樓和26樓間挑選自住,不確定該挑哪一層樓好,想問問網友們的意見。雖然高、低樓層都有支持者,但有網友提醒,除了看6樓和26樓的屋況,更重要的是「先打聽7、27樓的鄰居風評」。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該網友是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自己正在看一棟27層的中古大樓,目前有6樓和26樓能選擇,由於兩者坪數差不多,價格也差不多,因此樓層高低成為選擇的關鍵。想問問看網友們,若自住的話,會比較推薦哪一層樓?


從網友們的留言來看,高低樓層各有支持者,認為該選26樓的網友們,著重的是高樓層的景觀好,且通常在房市上的價值較高:「26樓,好的景觀勝過一切。」、「景觀就算自己不看,它的附加價值相對高」、「通常頂樓跟次頂樓是最貴的,如果6樓跟26樓相同價格,買26不吃虧」。不過,也提醒原PO,由於住在高樓層進出勢必要依賴電梯,因此必須觀察該棟大樓的電梯狀況:「一層共有幾戶,總共有幾部電梯,是否有管委會,避免電梯壞時沒事先告知」。

▼有一派網友認為,26樓的價值較高,不過必須注意該棟大樓的電梯狀況。(示意圖/取自Pexels)

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選擇離地面較近的6樓比較安全:「不是烏鴉嘴,我會考慮超高樓層雲梯車到不到得了」、「若停電,可以不用爬那麼高」、「六樓地震險保費比較低,且等待電梯時間短,還有我怕高跟地震的晃」。

儘管兩派網友各有各的看法,不過有網友提醒,比起注意兩者間的硬體環境,更應該注意周邊住戶的狀況,也有人分享自己因為鄰居而影響居住品質的慘痛經驗:「千金買好屋,萬金買好鄰。我家樓下整天小孩在跑,地板還會震動。」認為選擇住處的重要關鍵不是樓層,而是鄰居。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樓層在貴什麼?」網列10優點、5缺點引熱議
「40年無電梯5樓老公寓」該買嗎?網一面倒:叫瓦斯還要多收50塊
北市「頂加無牆套房」月租1萬2 女大生崩潰:洗澡在戶外
關鍵字: 買房樓層挑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