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下斡旋後房仲對話變古怪? 內行一聽:老話術

下斡旋後房仲對話變古怪? 內行一聽:老話術

2021/10/23 10:04 東森財經新聞
下斡旋後房仲對話變古怪? 內行一聽:老話術

買房時如何議價是一門學問,尤其現在許多人買房時會透過房仲,該如何才能用合理的價格談下自己心儀的物件,技巧就更多了。近日,一名有意買房的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人生中和房仲首度的「斡旋對決」,而其他有買房經驗的網友們,則是一眼就看出箇中奧妙。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該網友是在論壇PTT房屋板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看中了一間房,但和談價過程中卻令她感到充滿重重疑點。她表示,自己以比歷史最高價一坪再多0.5萬元的價格,和房仲下了第一斡。沒想到,隔天房仲就告知同事收了第二斡,且價錢比原PO高,詢問她是否加價。

然而,讓原PO感到奇怪的是,房仲竟拒絕透露第二斡的金額,以「對第二斡的人不公平」為由帶過,只告知原PO出的價格離屋主的底價差了38萬元。房仲表示,若原PO先到達屋主底價,仍會讓她先談,更限定原PO必須12小時內回覆。資訊不透明加上限期緊迫,讓她起了疑竇:難道自己是「被話術」了嗎?

貼文一出,馬上就有不少有買房經驗的網友回應。內行的網友表示,斡旋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搞清楚該物件是「多斡旋制」還是「單斡旋制」,免得落入房仲老話術。

▼房屋的成交價關係到仲介可收取的服務費,因此有些仲介會設法以話術促使買方盡量提高出價。(示意圖/取自Pexels)

有網友指出市面上就有房仲業者規定是「單一斡旋制」、不能收兩斡,而就算是「多斡旋制」,這位房仲的隱瞞出價的做法也不合理:「如果是競標,為何要隱瞞對方出的價?」、「基本上有一、二順位的存在,若二順位比妳的出價高,24小時內,一順位要加到跟二順位一樣多才能繼續維持順位,所以照理說會告知二順位加到哪裡,一順位至少要大於、等於這個數字,因此(拒絕透露二斡)這點比較有問題」更有網友直言:「38萬八成是仲介費」。

至於原PO該如何因應?網友們則認為,買房要投入大筆資金,建議原PO不要因心慌就被房仲影響,還是要想清楚自己能接受的價格底線:「妳就出妳可以接受的價格,有沒有成交再說,非常喜歡就加,不喜歡也不用出,就當沒緣分」、「妳就等啊!過12個小時以後,別人賀成交,就知道仲介有沒有騙妳了」。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看房「感覺被掐頭」!房仲3反常舉動 美女主播10分鐘嚇落跑
屋主掛售「比實價多1千萬」他急求解方? 內行人教戰:地板價直接砍
屋況爛透也有人要買!美國民宅「燒到焦黑」照樣賣出上千萬
關鍵字: 買房房仲話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