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這房價當我盤子? 民眾心冷了不買單

這房價當我盤子? 民眾心冷了不買單

2021/12/07 17:13 東森財經新聞記者張琬聆
這房價當我盤子? 民眾心冷了不買單

知名鹹粥店調漲價格,遭民眾抗議洗一星負評;房價如果太貴,民眾又做何反應呢?不看屋不買單當無聲的抗議。業者統計11月中古屋的訪客數與預約看屋人數,皆較前月下滑逾1成,說明激情過後的房市,買方心態已逐漸轉向冷靜理性。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根據樂屋網統計,11月中古屋訪客數和預約看屋數分別下滑13%、12.6%,終結數月以來的正成長。樂屋網總經理蕭政華分析,近期升息訊息頻頻,各地方政府重新檢討房屋稅差別稅率,加上銀行鑑價跟不上房價漲幅等變因,都使買方出現觀望態度,部分炒作明顯的區域退燒更快,與其說11月房市降溫,不如說是從過熱回到穩定,買方轉為理性的狀態。

退燒快速的區域,樂屋網數據顯示,以高雄市楠梓區、桃園市全區買氣下滑最為明顯。以楠梓區為例,由於台積電設廠議題早已引爆房市熱潮,帶動一波漲勢,後續雖經台積電官方證實,但由於房價已早一步反映,導致熱潮降溫。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護國神山台積電的設廠話題為台南跟高雄的房市帶來利多,同時也帶動房價噴發,卻在激情過後,於11月略趨冷靜

江龍名提醒,現階段想購屋的自住型買方,還是要考量自身能力再進場,切勿為買而買、淪為屋努;投資型買盤則要評估物件周邊未來發展,若僅是議題操作而短時間讓房價暴漲,則需要再審慎評估。

從買方找屋、看屋到買屋、交屋,通常會有數個月不等的時間,蕭政華表示,樂屋網站上數字反映的是最前期找屋階段,從11月人數下滑可預期接下來實際成交量也會略為萎縮,但11月數字其實相較去年同期仍有1成以上的增幅,因此預期今年實際成交量,必能超越去年32.6萬棟的表現。江龍名也認為,受到國內低利及國際資金影響,未來房市應該還是會在平穩中緩升。

(封面照/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房價台積電楠梓東森挑房趣看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