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買房前沒查「乾淨嗎」 婆婆這樣回網讚爆:觀念很好

買房前沒查「乾淨嗎」 婆婆這樣回網讚爆:觀念很好

2021/12/10 11:16 東森財經新聞
買房前沒查「乾淨嗎」 婆婆這樣回網讚爆:觀念很好

買房是人生大事,除了當事人外,不少長輩也多少會想提供建議,除了考量價格、房型和地點外,往往還會詢問風水等民俗相關問題,儘管是出於好意,卻也可能導致買房難度增加。不過,近期有名網友分享買房經驗,表示自己和先生第一次買房,看過覺得合意就直接簽約買了。後來婆婆得知後,詢問是否打聽過這間房子「乾不乾淨?」她才驚覺自己完全沒考慮到這點。然而,當她坦白告訴婆婆「沒有」後,婆婆卻大器回答一句話,讓網友們都十分欣賞,稱讚婆婆「有智慧」。

該名網友是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自己和先生都是第一次買房,兩人都沒想太多,看到中意的房子後就直接買了,雖然婆婆後來有關切,但得知原PO夫妻倆沒有打聽後,婆婆並未責怪,反倒乾脆告訴原PO:「這樣就不要問了,因為已經買了」,擔心原PO萬一打聽後發現結果不如預期,日後心中會有疙瘩。

原PO表示,雖然婆婆這麼說,但自己還是忍不住好奇心去問了,沒想到結果說「是陰地」。雖然原PO自認「不怕那種東西」,也看到附近、隔壁都住了滿多人,但難免多少有些憂心,因而上網發文:「請問你們覺得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希望網友能給自己一點建議。

▼原PO表示自己和先生買房後,婆婆詢問是否有打聽該房是否「乾淨」。(示意圖,與新聞提及房屋無關/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大讚原PO的婆婆「有智慧」,雖然有問及風水,但得知已經購買後的態度也很豁達開明,不希望讓小倆口為此感到煩惱,大讚:「婆婆好明理」、「妳婆婆是有智慧的人,學習她的智慧才是妳人生課題」,至於原PO的擔憂,網友們也寬慰她,著眼於房子的實際條件更重要:「你婆婆有智慧,然後建議不要太相信這種怪力亂神,妳喜歡的房子就是好房子。」、「福地福人居,住得爽就好」、「房子只要不漏水、不壁癌、產權清楚、鄰居好相處、環境不吵雜,比什麼風水還要好」、「買了代表房子跟妳有緣,安心住吧!」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往下看更多】
誤信話術慘買凶宅! 賣方:持有期間無事故
急著搬家!他想買頂樓又怕漏水 過來人狂勸:先租屋
前一個長輩房客「自然死亡」還能租嗎?鄉民狂喊:是福地
關鍵字: 買房婆婆風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