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市多頭超渡鬼城?重劃區轉生半年單價漲10萬起跳

房市多頭超渡鬼城?重劃區轉生半年單價漲10萬起跳

2021/12/30 16:04 東森財經新聞記者張琬聆
房市多頭超渡鬼城?重劃區轉生半年單價漲10萬起跳

不要再嫌重劃區像鬼城了!用數據來看,重劃區不買在空蕩蕩時期的最低價,無須等到人進來住好住滿,價格竟然已經飛漲到悔不當初。根據市調單位統計今年北台灣主力推案重劃區,在多頭發威之下,房價不只滿血復活,更是暴漲連連,不少指標重劃區平均單價半年就跳漲逾10萬元,1年相差個20多萬元不稀奇,簡直鬼城轉生成黃金城。

近幾年來,建案市場火力多數集中在重劃區。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12月25日止,北台灣推案量前十大行政區,依序為新店、中壢、桃園、板橋、林口、竹北、三重、新莊、淡水、大園等地,清一色便是擁有重劃區龐大量體的區域。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包括過去被諷為「鬼城」的高鐵桃園站特定區(青埔特區)、淡海新市鎮、林口新市鎮、新莊副都心等重劃區,都是今年的重點推案區。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在多頭發威之下,重劃區因建地供給充足、整齊的街廓與良好的環境質感,以及較好的發展遠景,持續吸引輕移民前進購屋。

▼北台灣今年十大推案行政區多以有重劃區的區域為主。(圖/住展雜誌提供)

推案量最大的新店,今年衝破7百億元,大部份集中在央北重劃區,何世昌指出,該重劃區開發初期,新建案成交均價只不過每坪50萬元出頭,經過短短4年,現在已漲至每坪60萬元~70萬元,漲幅約3成。

案量第2名的中壢,今年由青埔特區擔任桃園房市火車頭,何世昌指出,該區開發初期只有每坪12萬元左右,之後一路上漲,雖然2016年間房價一度下殺回1字頭,但接下來反彈上漲就回不去了;2020年新建案成交價漲到每坪25萬元~35萬元,今年下半年更爆漲至35萬元~45萬元。

除了價格變化外,何世昌發現,青埔主力客源也出現重大轉變,過去為數眾多的大台北輕移民比例已急降至約3成,桃園客比例驟升至約7成,客源結構出現戲劇性大翻轉。

推案量660億元居第3的桃園區,推案多數集中於中路、小檜溪重劃區,尤其小檜溪接手中正藝文特區的領頭羊角色,成為扮演點火助漲的角色,該區2020年上半頭成交價只有2字頭,今年下半年竟跳漲至35萬元~40萬元。

何世昌分析,以往被批評點燈率偏低的「鬼城」重劃區,主因是在大型交屋潮後,屋主通常不會立刻搬入新家,點燈率低是正常現象,也是重劃區發展必經過程,此時房價也最便宜;如今陸續因捷運兌現、生活機能補足及大型商場進駐等利多,人口成長強勁,翻身成為黃金城,但等到「什麼都有了之後,房價就貴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往下看更多】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工程師掃樓」集體化?專家揭代操團前世今生:一單就賺幾百萬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關鍵字: 東森挑房趣重劃區房價建案預售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