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市股市一個樣? 先回檔才能補漲

房市股市一個樣? 先回檔才能補漲

2022/01/13 18:22 東森財經新聞記者張琬聆
房市股市一個樣? 先回檔才能補漲

歷經這兩年全台房市暢旺、房價四處噴漲的時期,近期因政府打炒房政策,逐漸使市場恢復冷靜、回歸剛需。房產專家認為,相較其他區域漲得沒有根據,反而看好過去房價曾經下修、目前補漲回檔的區塊,「因為後續房價才有機會繼續往上衝」。

新北市新莊副都心發展多年,重大建設、商圈、交通等發展日漸成熟,除住宅大樓林立,區內聚集不少企業總部如英華達、儒鴻、先鋒、夏姿、貝斯美德、佳能等,另有中悅及宏匯iTower等辦公大樓開發案,加上已有行政人員進駐的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捷運環狀線也已通車,與機場捷運線及新蘆線建構出交通優勢。

佔地約100公頃的新莊副都心以商業區為主,佔比達39.65%,住宅區僅約19.42%,相對稀有。近期有新預售案「青青」推出,規劃16~32坪2~3房,開價每坪63~67萬元,採不二價銷售,比起周邊過去多規劃中大坪數產品,該案為區段內線上唯一有20坪內的小宅案,入手門檻相對輕鬆。

▼新莊副都心住宅區罕有小宅案,近期「青青」推出16~32坪2~3房格局。(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本案推出時正好是政府在打房,但很歡迎自住客看屋」,海沃創意行銷副總經理林家睿指出,新莊副都心的住宅區可建土地都已蓋完,區內幾乎快找不到純住宅建案了,顯示「青青」的價值性更高。

提及對目前房市的看法,林家睿認為,新莊副都心在7~8年前的建案價格就已經達到現在的價格,當初建設還未到位,歷經景氣循環、房價下修後,近幾年發展快速之下,價格又漲了回來,與其他沒有根據而亂漲的區域相比,房價更有機會在現階段往上衝。

「青青」專案經理林建男也表示,新莊副都心可說是新莊的核心發展區域,過去價格曾經跌落、現在單價則站穩6字頭,過去和相鄰的頭前重劃區價差達每坪5~7萬元,現在行情卻差不多,但在發展條件及未來潛力更佳的立基點下,預估接下來的增漲空間會更突出。

林建男補充,去年中興富發建設以總價逾85億元購入新莊副都心5筆商業區土地,平均單價260萬元,創區域新高價,未來一旦開發推案,房價勢必上看7字頭。也因看得見該區房價潛力,此案吸引不少來自板橋、中永和、蘆洲及三重等區的買方,即使面臨政府打炒房氛圍,開案4周來的周平均來客數仍有50組。

「青青」面頭前國中、近昌平國小,基地面積487坪,規劃2棟地上12~15樓建築,共計136戶含5戶店面,未來設置有公托,方便家長托育小孩,預計今年5月動工,工程期3年。

(封面照/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