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蛋白區價格直逼蛋黃區 顏炳立:吳郭魚當石斑賣「德不配位」

蛋白區價格直逼蛋黃區 顏炳立:吳郭魚當石斑賣「德不配位」

2022/03/31 15:23 東森財經新聞
蛋白區價格直逼蛋黃區 顏炳立:吳郭魚當石斑賣「德不配位」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31)日表示,打房政策逐漸發酵,使房地產市場的黑天鵝越來越大隻,今年房市Q1呈現「市價賣不掉、低價買不到、買方不任性、賣方不認命」的情況,若房地產過度炒作,價格大於價值的產品,會逐漸出現修正,「假豪宅」恐成為房價激情過後的祭品。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戴德梁行今日舉行今年第1季市場概況記者會,顏炳立指出,基期低的蛋白區直直漲,甚至價錢直逼蛋黃區,就像明明是吳郭魚,卻賣石斑魚的價格,就是不合理,也使Q1房市如先前預測 「虎嘯市場,只剩貓聲」,呈現「市價賣不掉,低價買不到,買方不任性、賣方不認命」的4不情況,交易明顯停滯。

▼顏炳立指出,蛋黃區沒有漲價,蛋白區卻連漲,顯示蛋白區房價「德不配位」。(示意圖/pixabay)

至於房價是否會跌,他認為今年上半年房市是「厚德載物,德不配位」,物價要能賣出高價,要有相對的環境與地段,如果只是靠炒作上來,就像乘載過量的桌子,最後一定會垮掉,若物件價格與本身價值「德不配位」,未來價格自然會修正,「現在天母或大直有人每坪賣到200萬元,確實是蛋白區,卻賣了蛋黃價,有福分能賣到那個價格,就要有那個本事,如果沒有能耐還維持這樣房價,那我只能祝福」。

他指出,接下來是自住買方市場,剛性買盤自然不放棄、不追價,但炒作的價格將回歸原貌,蛋黃區降溫,假豪宅也將淪為祭品,價格大於價值的產品,等待這波價格修正後,整體就會緩修下來。

 ▼顏炳立認為,打房效果慢慢發酵,投資客不應再做炒作的夢。(示意圖/pixabay)

針對豪宅市場,顏炳立則形容是是「帶刺玫瑰」,如果不是建商孤芳自賞,就是有高資產階的收藏品,仍有買氣,但價格會持續收斂。

他也表示,從現況來看,政策打房斷金流是有效的,使預售市場明顯受創,只剩個案表現,剛性買盤也趨緩,蛋白區明顯降溫。雖然買賣雙方都在價格漲跌之間糾結,僵持不下的情況下,量縮價難漲,不過Q2房市仍會穩健,沒有崩盤問題,「泡沫化一詞代表台灣要倒了,這不可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嘉義46年凶宅」要價450萬 接體員見1細節嚇壞:一股寒意上來
房貸一定要還完?網教一招獲利祕訣:靠這買下3間房了
月薪6萬付完房貸就吃土!他慘問誰月繳3萬 過來人全笑了
關鍵字: 顏炳立房價蛋黃區蛋白區打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