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比宮廟、鐵路嫌惡? 這款房被罵爆 網卻幫洗白:明明是極品

比宮廟、鐵路嫌惡? 這款房被罵爆 網卻幫洗白:明明是極品

2022/04/29 15:31 東森財經新聞
比宮廟、鐵路嫌惡? 這款房被罵爆 網卻幫洗白:明明是極品

對於一般上班族而言,買房是人生中非常大的一筆開銷,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物件,勢必是需要謹慎思考的問題。有位計畫購買預售屋的網友便在Mobile 01發文,因看中的2間房各有缺點,因此好奇網友會如何在「附近有寺廟」、「西曬」的房型間做選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原PO表示,最近看房看上2間預售屋,1號房坐北朝南,位於11樓,但落地窗斜對角約150公尺處有寺廟,且陽台正對面的2塊地,未來若整合起來蓋大樓,可能會遮擋到視線。2號房則坐東朝西,位於10樓,周遭生活環境佳有公園,但面對鐵路,且主臥室、次臥室都有西曬問題。

文章貼出後,不少網友直接猜到原PO看的房位於機場捷運附近,也有住過西曬房的網友直言:「盡量別選東西向的,夏天有大太陽陪你,冬天有冷鋒相伴」、「亞熱帶地區的西曬不容小覷」。但部分網友則指出:「西曬都是可以透過窗簾、冷氣有效降溫」、「現在的建築工法、建材、裝潢,都可以很有效阻擋,但是陽光是無價的」、「在北部,西曬房反而可以減少室內濕氣」。

而西曬以外,部分網友則較討厭「附近有寺廟」。有網友留言:「我看到廟就怕,現在住18樓距離媽祖廟300公尺,早上7點多就可以聽到誦經」、「神明生日時炒整天,連過年鞭炮都會放超過晚上10點」、「有的很吵,很臭,還一堆莫名份子出沒,有的就燒香而已」。

對此,有室內設計師分析,西曬問題其實並非一無是處,因台灣環境潮溼,太陽照射也有利室內溼度降低並殺菌,且若想要解決室內溫度偏高的問題,也可以透過裝潢設計改善,譬如玻璃加裝隔熱膜、蓋雙層或Low-E玻璃、使用較厚遮光布,都是可考慮的解決方案,西曬房也更能享受夕陽西下的美景。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買房緊鄰學校保值嗎? 網曝1重點:選對搶翻天
8樓價格貴10萬!他考慮省錢買5樓 網一面倒狂勸:值得啦
買豪華新大樓「鄰居全8年級生」 他崩潰喊:還好不是自住
關鍵字: 嫌惡設施宮廟鐵路西曬潮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