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他簽專任約「房仲超消極」後悔了 過來人曝暗黑手法:當然賣不快

他簽專任約「房仲超消極」後悔了 過來人曝暗黑手法:當然賣不快

2022/05/12 16:41 東森財經新聞
他簽專任約「房仲超消極」後悔了 過來人曝暗黑手法:當然賣不快

一名網友準備換屋,新買的預售屋預計在8月底交屋,但他年初準備賣房子時,就和房仲簽了專任約,沒想到對方態度相當不積極,如今房子都還沒賣出去,眼看著離新家交屋時間越來越近,他也相當著急。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該名網友在PTT貼文表示,因為家中有剛出生的嬰兒,為避免在疫情期間接觸太多人,因此找上房仲,希望透過簽專任約的方式賣屋,沒想到和房仲在面談時,明明感覺還不錯,簽約後卻顯得相當不積極,不僅不太主動聯絡,甚至2個月只帶看一組,直到和對方主動聯繫,房仲才告知,因為總價太高,因此詢問度低,希望他們降價,雖然他認為,自己的開價沒有高於實價登錄,還算合理,但背負著換屋壓力,也只好同意降價至房仲建議的數字。

▼一名網友簽了專任約,但認為房仲太消極。(示意圖/pixabay)

在降價後,房仲雖然有陸續帶看,但有2組人一度下斡旋,最後仍沒談成,其中有一組更是已經下斡旋10萬且轉訂金,卻反悔不買。而房仲在簽約破局後,則是回到起初不積極的狀態,含糊帶過定金沒收一事,也沒主動告知訂金如何分配。

最讓原PO心理不平衡的是,同一社區內有一戶鄰居也要賣房,開出的單價、總價都高於實價登錄,也和同一家房仲簽專任約,但對方在賣屋網上的曝光度超級高,自己賣的房子卻是連影子都找不到,讓他很後悔簽專任約,崩潰直呼「到底這房仲是不是很不積極?還是只是我們太想賣屋、恐慌產生的不信任感?應該怎麼跟房仲溝通,請她積極一點?還是該怎麼有進一步的作為呢?」

不少網友留言建議「不要簽專任,我之前是給2、3個仲介一般約,也是很快賣掉,但不要給太多,這樣會很煩」、「為避免接觸太多,一般約也可以限定看房時間」、「其實,賣不掉的中古屋並不罕見」、「不管一般約還是專任約,找仲介之前就要有計畫,看打算怎麼做,打算怎麼行銷,要找哪種客戶」、「一般約賣不掉的也不是沒有」、「專任吃人品」、「專任好處是會幫你整理清潔房子,甚至油漆」、「多幾家仲介,總會遇到認真的」。

▼專家建議,可直接向店長反應。(示意圖/pixabay)

另外,則有網友直言,以仲介來說,當然會希望案件開發跟銷售都是自己店裡的人,才能收到最多仲介費,若案件很搶手,更希望是由店內的人優先賣,「專案沒人競爭,都會希望收滿6%(佣金),甚至會壓住斡旋,讓屋主降或讓買家加,而價格其實早就到雙方同意的價格了,只是差在仲介費用沒有收滿」。

若是較冷門的案子,仲介則可能會先「冷處理」1、2個月,再告知屋主「開價太高」沒人要看,並建議屋主降價,但仍會以收到最多佣金作為考量。

不過,若是簽一般約,同時讓10幾家仲介幫忙賣,曝光度瞬間增加好幾倍,看屋的人也會更多,又因為有競爭,大家都想儘快成交,就會讓利,不以佣金多寡為首要考量,「我買到的幾個低於當下行情的案子,幾乎都是專約,明明價格不高為什麼就是賣不快,後來跟仲介聊天就知道原因啦,出來混口飯吃,當然為自己想,除了有人情壓力外,我不懂專約到底有啥好處?」

但也有人直言,專任約並不是一無是處,不過考驗屋主的判斷力跟專業度,,一般只推薦3種人可以簽專約,包含沒有售屋壓力,或是屋狀很好,只想專人負責,避免房子受損難以追究責任,以及對不動產銷售有點了解,有售屋經驗的屋主,較不建議首次賣屋的人使用。

▼(圖/PTT)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價低100萬買不到房!她怨房仲「只想炒高價位」 網搖頭:罵錯對象
標榜「4房2廳2衛」簽約後直接少1房 他傻眼:房仲說住得更舒適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關鍵字: 房仲專任約一般約賣房仲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