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高雄老透天喊價8840萬!在地人傻眼:確定不是多寫1個0?

高雄老透天喊價8840萬!在地人傻眼:確定不是多寫1個0?

2022/05/20 10:33 東森財經新聞
高雄老透天喊價8840萬!在地人傻眼:確定不是多寫1個0?

高雄房價近年來攀升快速,因為新建案的房價上漲,也帶動也中古屋的價格,驚人的價格令許多在地人都咋舌不已。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看到一起高雄透天厝的出售消息,開價竟然高達8840萬元,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甚至有人傻眼詢問:「是不是多標了一個0?」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在台積電決定到高雄設廠之後,高雄的房價的一路攀升,除了新建案外,連中古屋的開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例如屋齡30年的舊大樓單價來到3字頭,室內12坪的小2房總價破千萬元等。近期,更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高雄買屋,高雄房地產,推薦買屋達人,高雄新成屋,預售屋」發現價格驚人的售屋訊息。該售屋訊息是由仲介業者在社團中貼出,物件是1棟位於中央公園旁的獨棟老透天,地坪68坪、建坪46.8坪,雖然沒有明確寫出屋齡,但從照片中房屋的外觀來,屋齡應該看至少有40年。引起網友們關注的,是該物件的開價竟高達8840萬,換算下來,每坪土地價格高達130萬元,讓許多在地人十分錯愕,甚至有網友直呼開價「是不是多個0」,還有網友反諷「這個價格也太便宜了,屋主應該要開個2億,這麼燙的地段」也有網友表示,現在不只是投資客會開高價,屋主開價的幅度也不遑多讓:「一般屋主開的價格都比投資客還猛」。

▼該棟老透天厝的售屋資訊中,房仲主打「大面寬」、「獨棟」等特色,但仍有許多網友認為開價8840萬太誇張。(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高雄買屋,高雄房地產,推薦買屋達人,高雄新成屋,預售屋」)然而,雖然多數網友們都認為這個價格高到離譜,但房仲業者卻認為這個開價「不算貴」。原因就在於該透天厝的的地點位於中央公園旁,主要是這個地段十分值錢。《ETtoday房產雲 》報導中,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研展部主任許值瑋進一步說明,這則售屋訊息中,如果只看到「舊透天」當然會覺得貴,但如果看成是「精華區的土地」,感覺就就不一樣了。畢竟目前中央公園周邊地價都已經站上每坪200萬元,這塊地每坪的土地價格約為130萬,其實不算貴。只是因為該物件的土地面積僅有68坪,對於建商來說還不夠,但未必不能吸引自住客,認為雖然總價對一般人來說不便宜,仍有其市場在。

▼商仲業者認為,該物件因為位於地價高昂的中央公園旁,有價值的是「地段」而非建物本身,開出這樣的價格並不算貴。(圖/取自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高雄買屋,高雄房地產,推薦買屋達人,高雄新成屋,預售屋」)
 

 

【往下看更多】
南部房價炒翻天!當地人怒提案:設籍3年才可買房
她下斡旋買高雄房 到場竟遭攔胡!房仲無奈:台積電讓屋主說漲就漲
台積電設高雄廠「投資客嗨翻」內行人曝選址關鍵:超級精華區
關鍵字: 高雄房價透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