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花錢維護大樓外觀值得嗎?他嘆:寧願做健身房、圖書室

花錢維護大樓外觀值得嗎?他嘆:寧願做健身房、圖書室

2022/05/20 14:21 東森財經新聞
花錢維護大樓外觀值得嗎?他嘆:寧願做健身房、圖書室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對於建築物的美感、市容不佳卻長期頗受詬病。有網友也因此好奇在PTT詢問,到底台灣民眾會不會在不在意建築物美觀,若增加更多管理費,來讓建築物外觀更漂亮,是否又會有人願意接受?文章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表示,台灣大部分大樓的管理費都不包含拉皮的費用,頂多只是偶爾洗牆與窗戶,但觀察國外如日本,有時候都會直接翻新外牆,而她也非常好奇,若是增加管理費,換來定期拉皮重建,讓大樓的的外觀看起來更漂亮,不知道是否台灣民眾會接受?

文章PO出後,有不少網友都感慨,「台灣對居住環境品質的要求沒到那水準」、「台灣人喜歡把錢花在奇怪的地方,例如健身房、圖書室、KTV等,房子本身卻不願意維護」。

但也有網友點出執行面上可能有很多困難,「你講的是洗外牆吧,每年一洗一次就很好看了,30至40年拉一次皮就活像新房子了」、「國外要求要有綠地,專人維護硬體設施,夜間噪音管制,自有房屋的開銷會很大」、「大樓拉皮屬於重大事項,不只要過管委會,還可能需要通過區權會」。

有位網友更分享親身經歷「目前入住的大樓外觀很好看,自己看上這點才決定入住,沒想到最近住戶竟然投票不要洗外牆,理由是太貴」。

▼(示意圖/unsplash)

而事實上,類似議題過往也曾經在PTT掀起討論,當時主要是有韓國遊客抱怨街景很醜,因此台灣網友也在網上詢問若每個月租金多付2000元,用來粉刷、清洗外牆、打掃街道,是否有人會願意接受。

沒想到與本次討論非常接近,當時網友幾乎一面倒拒絕或認為不可能,理由包括「我租屋還要幫房東維護外觀?」、「裡面住的爽比較重要」、「都更怕吃虧,整修嫌花錢」、「平常繳管理費都沒在做事了」。

也有網友簡明扼要點出街景不好看的主因,「街景醜是因為路邊招牌不一致、陽台鐵窗不一致,還有違建佔用」、「日本房子自自有佔多數,才容易推動吧,不付還會惹來鄰居三言兩語」。

▼(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公寓2F爆管維修「要全棟分攤」!她憂被當ATM 內行勸快付
低公設、低管理費大樓CP值超高?他揭6大問題勸:千萬別買!
「入住後發現空屋超多」憂管委會荒廢!過來人大讚:沒人住才好
關鍵字: 大樓管理費清洗外牆保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