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北市夫妻年收700萬「想衝6000萬房」 過來人勸:付的起也不會買

北市夫妻年收700萬「想衝6000萬房」 過來人勸:付的起也不會買

2022/05/20 12:26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夫妻年收700萬「想衝6000萬房」 過來人勸:付的起也不會買

台北房價居高不下,一名網友感嘆,自己和老公年收達700萬元,但台北交通方便、又新又大的大樓物件,至少都要6000萬元起跳,一般上班族根本難以負擔,好奇自己若有買房目標,現在該先買2000萬的房子當做投資,過幾年後再賣掉換屋,或著是慢慢存錢,等到金額足夠直接衝6000萬的房子?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一名網友詢問,自己在台北房的計畫是否可行。(示意圖/pixabay)

該名人妻在PTT表示,本身在台北工作,為了交通方便,2年前買了一間北市屋齡約40年的老房,共有3個房間,總價落在2000萬左右,如今她結婚了,考量到空間運用,以及老房的安全性問題,想和老公一起買一間大一點的新大樓,但她看了又看,發現又要交通方便,又要坪數大的新房,根本不是一般上班族能負擔的起。

她感嘆,雖然和老公都在科技業,月收合計約40萬元,年收入達700萬元,但不只要照顧一家老小,還有車要養,開銷並不小,被扣稅之後,剩下的錢更沒想像的多。

▼原PO感嘆,扣完稅後,收入並沒想像中的高。(示意圖/東森新聞)

在想換房,又不想降低生活水平的情況下,她好奇是否能先以老公的名義,再買一間約2000萬的房子當做投資,慢慢存錢後,再賣掉換大房,又或者該乖乖存錢,等到幾年過後,直接入手約6000萬的物件,「台北市要又大要新,還要交通方便,真的沒有6000萬是買不到,而且也很難下這個決定,因為真的是很大額的數字」。

網友看了則紛紛直言「高所得40%課下去,買3000萬就很緊繃了」、「如果是雙醫師,我會說眼睛閉著直接買,但也要評估一下職業穩定性」、「爽爽無痛升級台北市新房極度困難」、「真的很想住新房,南港、內湖、文山、大同看一下,或是松山應該也有機會」、「領薪水的稅真的很重又避不了」、「台北新大樓真的不是給上班族買的」、「都是靠投資換回去的」、「投資買老房不錯啊,北市老房要跌到爆很難吧」、「這麼高的薪水都買不起,那一般人怎麼買」,但也有人好奇,為何大家都不質疑房價貴到不合理的問題,自嘲「這一串看下來我都懷疑我是墨西哥偷渡客了」。

▼有類似狀況的網友建議,可考慮改用租屋。(示意圖/pixabay)

另外,也有人過來人指出,若家裡無法給足大額贊助,很難靠自己在台北買新的電梯3房,且就算買得起,也很難真正下手,因為等於把自己大部分的資產,都移轉到房子上,變相壓縮到原本投資理財的部位,他也因此放棄買新房,最後選擇租屋來住,「高價房買下去的房貸利息 > 租金,用租的8萬帶裝潢,同棟大樓較低樓層房子實登近7000萬,恰恰壓在豪宅線下,當作用6999萬給你貸8成來看,房貸利息一個月就是7萬多接近租金,丟1400萬買一間房貸利息幾乎等於租金的案子,我是認為不划算,省下來的頭期款還能繼續投資滾錢」,建議原PO可以去算想住的大樓,用租的和用買的,所付出的房貸利息是否差不多,甚至是利息高於租金,是的話,用租的不妨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

▼(示意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八年級生都衝世代?買台北房平均近2千萬 專家曝4特徵
24歲咬牙買房2年後房價漲千萬!他感嘆:當年大家都不看好
討600萬買房遭拒 她委屈喊「沒安全感」 男友1招回擊連建商都說讚
關鍵字: 夫妻收入買房房價租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