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價飆漲建商惜售?延遲交屋1年拒賠償 還寄存證信給買家

房價飆漲建商惜售?延遲交屋1年拒賠償 還寄存證信給買家

2022/05/20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房價飆漲建商惜售?延遲交屋1年拒賠償 還寄存證信給買家

好不容易買了房,建商卻一再拖延不交屋!高雄楠梓區一處預售大樓,建案已延遲1年多未交屋,多位民眾無法如期入住新屋,只能額外花錢在外租屋,沒想到建商不僅拒絕支付任何延遲交屋的利息,還發出存證信函,要民眾放棄求償,並稱願意加總價的15%買回房子,讓民眾氣炸。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已經購買預售屋的16位民眾,認為建商無法如期交屋,導致他們權益受損,因此籌組自救會,希望建商盡速交屋,並依合約賠償遲延利息,但建商卻回應,建築工程因有風雨天停工、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場缺工缺料及政府審核等因素影響完工期限,不屬於該公司逾期完工。

▼自救會在台灣消保會控訴建商欺壓弱勢。(圖/東森新聞)

自救會成員陳先生表示,自己在2019年4月時,花了370萬買下2房的預售屋,原本應該在去(2021)年3月完工交屋,並在3個月內取得使用執照,隨後如期交屋,建商卻拖到今(2022)年4月才拿到使用執照,目前仍未交屋,導致許多買家不只無法入住新屋,還要額外負擔1年的租屋成本。

更離譜的是,買家催促建商,建商竟發存證信,要求住戶在交屋前簽署協議書,同意放棄延遲的求償,若不簽署則解約不交屋,願意以支付15%的違約金,加價買回房子。

▼議員林于凱直批,建商又推出新招拖延不交屋,而且比以往更加過份。(圖/東森新聞)

自救會指出,當時預購時,每坪單價約15、16萬,但現在每坪已漲至23萬左右,建商即使以總價的15%加價向他們買回房子,獲利仍相當可觀,懷疑建商是因為房價上漲而惜售,甚至是故意拖延交屋而套利。

消保會直言,最近坊間預售屋經常以俄烏戰爭、新冠肺炎疫情、缺工缺料等理由,做為不能歸責建商的事由,甚至不合理要求解約,要求消費者讓步,呼籲政府拿出作為,重視建商違約現象,若建商無法在約定期限內完工交屋,就須按照相關規定,支付遲延利息給買方。

▼建商寄存證信給買家。(圖/東森新聞)

消保會的秘書長蔡明哲則感嘆,多數有能力購屋的消費者,都是辛苦大半輩子,投入畢生心血做只有一次的買賣,然而碰到財大氣粗的建商,在資訊財力不對等的情況下,建商片面扭曲函文解釋、不合情理法的手段要求消費者讓步,實在不應該。

而被指控的建商則表示,相關細節將交由法務部門處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看上預售屋秒付訂金 她只拿到1張紙傻眼:正常嗎?
高雄老透天喊價8840萬!在地人傻眼:確定不是多寫1個0?
24歲咬牙買房2年後房價漲千萬!他感嘆:當年大家都不看好
關鍵字: 預售屋建商交屋賠償高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