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升息環境房價必跌?他逢高賣房等低點 網酸:準備租屋到死

升息環境房價必跌?他逢高賣房等低點 網酸:準備租屋到死

2022/05/23 10:23 東森財經新聞
升息環境房價必跌?他逢高賣房等低點 網酸:準備租屋到死

中央銀行先前升息1碼,近日再重申緊縮貨幣的立場,加上中央、地方聯手打炒房政策,導致國內房市震盪。因此有民眾表示,已經趁高點賣屋離場,等未來房價回落時,再考慮買房。沒想到卻遭網友嘲諷,若想租屋等房價回落,「那這輩子準備租到死」。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該位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表示,他在這個月剛剛把房子賣掉,但因為還沒找到心儀的房子,所以他跟買方談好條件,完成買賣後最長可再回租半年。

原PO認為,買房子不要急,但看到合適的物件不要拖,才不會錯失良機。但下半年度要選舉了,加上一波波打房的政策,可能會讓房市稍微降溫,「所以想請問大家,高雄房價會有下跌的空間嗎?想說如果晚一點再買房會有更比較好的價格」,

原PO也坦言,目前打算先找房子租個一年再來買,「但房仲都跟我說房價不會跌,我想聽聽有沒有不同的說法,先謝謝各位的解答。」

此篇貼文發布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同房仲說法,「房市肯定會降溫,但價格會不會下降」、「頂多量縮不會跌」、「 絕對不會跌,不趕緊上車妳這輩子準備租屋租到死」。

還有人認為屋主自己也當過賣方「房價不會跌,請問你的房子有便宜賣嗎」、「現在你是買、賣方角色互換,你最清楚目前房市狀況才對」、「你剛經歷賣方這塊,試問你自己就好,如果當初有客人用你開價8成跟你買,你願不願意接受就好,市場熱不熱跟客戶需求是兩碼子事。」

不過也有人認為,短期會出現明顯震盪,可以考慮等一下,「先租個三年吧,疫情高峰過了會再漲一波,回歸正常後兩到三年才會回到買方市場」、「現在正在抑制通膨,明年應該會有更多議價空間」、「利率如果一直往上調撐不住的就會抛」。 

▼網友詢問未來房價會不會跌。(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房市3利多交戰3利空 李同榮:房價仍會溫和上升
聽朋友推薦「必漲股票」!男星慘賠臉綠 揭更氣真相:什麼心態?
裝潢業者催施工 付錢後工程不收尾 專家提「避雷4步驟」
關鍵字: 升息房價賣房租屋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