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北市房價連5月創新高!數據藏玄機 專家揭後續隱憂

北市房價連5月創新高!數據藏玄機 專家揭後續隱憂

2022/05/26 15:11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北市房價連5月創新高!數據藏玄機 專家揭後續隱憂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最新房價指數,已連漲8個月,且已連5個月創新高,平均房價每坪57.2萬元,似乎與目前轉向的市況成平行世界,原因是該數據為統計今年2月的狀況,屬於相對落後的指標。專家指出,隨著3月升息及政策打炒房的干擾,加上疫情升溫等利空因素匯聚,估計後續的北市房價不易持續創高。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官方報告指出,台北市今年2月的全市住宅價格指數113.43,連續5個月創歷史新高,也是從去年6月開始持續走揚。標準住宅總價為1797萬元,單價每坪57.23萬元,年漲幅5.98%。

▼台北市2月的住宅價格指數持續創新高。(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從住宅產品區分,以大樓漲勢最突出,年漲幅達7.33%,標準總價達2419萬元,單價為67.76萬元;其次為小宅年漲6.75%,標準總價970萬元,單價為69.25萬元,已逼近7字頭;公寓也漲5.31%,標準總價1443萬元,單價為48.11萬元。整體漲勢大樓、公寓已連續8個月上漲,小宅已連續7個月上漲。

▼大樓漲勢最多,而小宅標準單價已逼近7字頭。(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然而在交易量上則不如去年熱絡,2月實價登錄交易件數658件,年減2.81%,不過交易總額為185.63億元,卻年增1.52%,顯示房價持續成長下,雖然成交件數減少,但價格卻拉高。

▼2月的交易件數雖不及去年,但交易金額卻增加1.52%。(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台北市2月的房價創高,反映的是年初房市交易的熱絡,不過隨著3月台灣央行啓動升息,以及政府持續打炒房政策,包含預售禁轉售推動、考慮第5波信用管制等,加上國內肺炎疫情升溫等利空因素匯聚,近期房市買氣已出現滑落,價格也開始出現高檔盤整的狀況,估計後續北市房價恐不易持續創高。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不過若要期待房價因此下跌,恐怕也不容易。陳傑鳴認為,近兩年房市以雙北以外的縣市較為熱絡,房價狂飆狀況屢見不鮮,然而最近因為種種利空因素影響下,已觀察到資金及購屋者都有逐漸回到台北市的態勢,反而進一步帶動台北市房價上揚,首購產品也相當熱銷。

因此陳傑鳴估計,雖然近期全台房市的買氣下滑明顯,但對於台北市的影響會較為有限,價格就算受限市場氛圍而無法繼續創高,也不容易有大幅回檔的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房事八點檔》最新一集:打房政策有個族群打不到?專家曝2022買房指標

 

 

【往下看更多】
真的不食人間煙火!官方月租8250元 雙北剩這區租得到
冷!房市飄五月雪「比SARS更慘」 剩這區建商一枝獨秀
房市壓力爆表 卻還有人買房?3原因揭非買不可理由
關鍵字: 房價房價指數漲幅大樓實價登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