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買房砸650萬裝潢「讓爸媽自行找人」她見格局崩潰:錢打水漂了

買房砸650萬裝潢「讓爸媽自行找人」她見格局崩潰:錢打水漂了

2022/05/26 15:59 東森財經新聞
買房砸650萬裝潢「讓爸媽自行找人」她見格局崩潰:錢打水漂了

買房自住除了面對繁雜的購屋流程,後續還有裝潢、報稅等麻煩事項,且只要走錯一步就後患無窮。近日一名女友就表示,她在去年買了一間老屋打算給父母住,為了住的安心所以全部打掉重新裝潢,結果因父母不願找設計師,導致她花了650萬敲敲打打1年,成品還落差巨大,讓她崩潰表示,「那些冤枉錢請設計師監工都綽綽有餘…」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該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去(2021)年買下一間屋齡高達40年的老屋,打算給爸媽住,由於屋況老舊,擔心居住安全問題,所以將管線、格局全部打掉重做。

但在與父母討論規劃格局動線、裝潢風格時,原PO傾向花30萬請設計師統包監工,但媽媽認為要省一點拒絕,經過溝通後,改由原PO自行己粗略繪圖,爸爸找相關師傅來施工。在定案後,原PO因工作地點與房子距離太遠,便沒再插手裝修監工,結果悲劇發生了。

因為裝潢期間因為工班會互相卡住工作,導致整個翻修加上裝潢拖了一年才完成。加上爸媽毫無經驗,沒與師傅詳細溝通、監工,結果最後花費高達650萬的鉅資,房子格局卻與原先構想相差甚遠,被裝潢的四不像,讓原PO崩潰嘆「照片慘到實在是不忍貼出」。

原PO因此痛心勸世,「請大家相信專業,該找設計師就去找,不要省那個錢,花了這麼多錢結果完全不是自己想要的風格,有夠生氣,自己找各種工班花了許多冤枉錢,那些冤枉錢請設計師監工都綽綽有餘,抒發完畢,覺得650萬打水漂了!」

此篇討拍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留言安慰,「珍惜房子,遠離父母,若為風水,慘不忍睹」、「想要花錢就自己出到底,出錢最大」、「長輩的想法跟風格真的是難以理解」。

另外,也有苦主分享經歷,「以前長輩裝潢房子喜歡找認識的,結果那個認識的親戚找自己欠債的工班,爛得不得了,格局爛死,房間都沒有光,浴室也漏水,為了所謂的風水,把樓梯亂移動」、「如果自己對裝潢非常有想法,一定要自己監工,不要交給父母,他們跟你的想法不一樣也沒經驗,我也是切身感受」、「我爸找了認識好幾年的老師傅,來重新裝潢房間、客廳、廁所,弄完以後整個慘不忍睹還要一百多萬,真的不想進那間花最多錢的廁所…」。

▼網友分享讓父母自行找人裝潢的下場。(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第3度染疫? 他打3劑「快篩又陽性」網:新冠王是你?
北市房價連5月創新高!數據藏玄機 專家揭後續隱憂
單日104死創新高!2重症女童腦炎、敗血症 1天後惡化不治
關鍵字: 買房裝潢格局設計師統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