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押金剩不到2成! 流理台、瓦斯爐全列「扣款清單」 網見租約亮點:提告吧

押金剩不到2成! 流理台、瓦斯爐全列「扣款清單」 網見租約亮點:提告吧

2022/06/02 15:14 東森財經新聞
押金剩不到2成! 流理台、瓦斯爐全列「扣款清單」 網見租約亮點:提告吧

租屋預付押金相信不少人都習以為常,但退租時是否會全額退款卻又是另外一回事!有網友上網求救,退租時碰到房東列出「扣款清單」,2萬9的押金最後竟只能拿回5千3,其中更包括訂做新流理台、換瓦斯爐等項目,讓他急著詢問該怎麼處理。房東的要求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撻伐,另外更有人發現租屋合約提及「租賃報稅費用由承租人支付」,有涉嫌逃漏稅嫌疑,呼籲房客直接提告。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求救,生平第一次租屋就碰上扣押金的房東。她表示當初以每個月14500元承租,並且預付兩個月押金,結果最近退租時竟然被告知房屋內有垃圾未清理,因此她請人整理並交還房東。本以為可以拿回押金了,結果房東傳訊息通知要扣除大量費用,讓她急問該怎麼辦?

詳閱女網友提供的照片,房東竟然列出一系列的「扣款清單」,內容包括拆流理台、換瓦斯爐、換床墊、甚至連洗冷氣窗簾、水龍頭補漆、磁磚修補都算在她頭上,總計扣款23,700元。原本2萬9的押金,最後竟剩下5300元。

▼網友退租結果竟遭房東列「扣款清單」。(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

不僅如此,當初簽訂租約時,房東更要求,倘若租屋房被報稅的話,房東增加的稅額必須由承租人支付稅金。

貼文曝光後網友群起抱不平,認為房東太誇張「這怎麼感覺是在拿房客當盤子啊。流理台都要更換,就算用舊也能清洗出來的啊」、「根本騙你錢」、「乍看之下我以為你是房東耶!我的天啊!只差冷氣沒有換新的!」

▼房東連更換瓦斯爐都算在房客身上。 (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

 

另有網友在提供的照片中發現,房東在合約中涉嫌逃漏稅,建議女網友可以直接提告,「光他出租可報稅,增加稅額由承租人負擔這條款就違法了」、「其實你應該去檢舉房東逃漏稅,然後打電話去問消保官」、「我想當初你們簽訂的租賃契約應該沒有經過法院公證吧!只要妳提出檢舉,他將被追朔五年內的稅金,就看看到時是誰得不償失」。

▼網友在租約中發現房東涉嫌逃漏稅。(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

根據內政部「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9條:「租賃住宅或附屬設備損壞時,應由出租人負責修繕。但租賃雙方另有約定、習慣或其損壞係可歸責於承租人之事由者,不在此限」也就是說,除非當初合約上有另外約定、或是有證據可以指認是因為租客導致受損,否則房東不得擅自扣款。

另外過去也有律師建議,如果碰到房東無故扣押金,可以先寄存證信函,若房東仍然不還,則可向法院提起返還押金的民事訴訟。另外也可以透過「聲請支付命令」追討。

▼女網友求救退租遭房東扣押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封面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

 

【往下看更多】
他怨三重租金貴3房要1.6萬 專家曝「1優勢」:其實不貴
沒錢繳租!他賣家當湊了4500元 房東冷回:僅當延遲費
優質女租客「準時交租4年」房東修漏水開門嚇壞:根本垃圾場
關鍵字: 租屋退租押金逃稅房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