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點交後房東反悔要扣押金!因新房客要求重新粉刷 網推一招反制

點交後房東反悔要扣押金!因新房客要求重新粉刷 網推一招反制

2022/06/10 09:39 東森財經新聞
點交後房東反悔要扣押金!因新房客要求重新粉刷  網推一招反制

租屋時,大多都需要付一至兩個月的租金,待將來退租時清點沒問題後,房東再將押金退回。但房客和房東兼偶而會因為押金退還問題產生糾紛。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訴苦,稱自己即將退租,房東原先承諾只要結清電費等費用後,就會退還押金,沒想到過了一星期後,房東卻反悔,表示要從押金中扣除2500元作為修繕牆壁和家具的費用,他認為房東事後才提出這些要求不合理,拒絕接受,也詢問該如何處理才好?對此,網友們也提出不少建議。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該名網友是在臉書「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發文,表示自己在租約到期前,提前和房東交接歸還房子,房東當下也點收完成,沒有提出其他異議,承諾會等到電費帳單結算完成後,退還原PO押金。但沒想到過了一星期後,房東卻突然表示,因為將來的新房客要求重新粉刷牆壁,且發現衣櫃抽屜有刮傷,所以要求從原PO的押金中扣除2500元作為補貼維修之用。

▼過了一週後房東才表示,因為新房客要求重新粉刷牆壁,相關費用要從原PO的押金中扣除。(示意圖/取自pexels)

對於房東的要求,原PO認為不合理,並且進一步說明,去年也已經告知房東租屋處的濕氣很重,窗台會有積水狀況,開了除濕和風扇也都無法完全改善,牆壁還因此發霉。但當時房東並沒有想要積極處理,只表示多開窗通風和在地板上放布吸濕就好,現在才吵著要賠償。至於衣櫃損傷部分,原PO也認為這個要求不合理,堅持不支付維修費。原PO直接表明上次的訊息對話記錄還留著,還有拍照存查,房東因此生氣,雙方鬧僵後,原PO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處理,畢竟押金還在房東手上,現在房東就是擺明要扣押金,直到房間狀態回復才退 ,讓原PO十分苦惱,因此發文求助。

▼有網友建議,談判時可以從房東最在意的稅率下手,讓房東自行權衡利弊得失。(示意圖/取自pexels)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獻策,有人建議如果雙方談不攏,可以考慮申請調解:「既然已經有保留通話訊息,那就直接申請調解吧」也有人建議告訴房東,若堅持不退前,就將房子的缺點告訴下一個房客:「如果你說的事實有文字證明,跟他說如果不退錢,就把上述事實告訴下一個房客」。

還有網友建議,不妨從房東最在意的「稅率」著手談判:「退租時都已點交了,真的很誇張,跟房東說只好要拿房屋契約去報稅來補貼他說不足的部分,看他怎麼說」、「民事難處裡,為了2500元,上法院也划不來,還是跟房東說,不退押金就拿去國稅局檢舉,出租房屋不繳稅,地價稅自用變五倍稅率」。


(封面示意圖/取自)

 

【往下看更多】
門鎖壞被男鄰居狂開 女網友氣炸退租!房東:刪文才退押金
大學生租屋遭騙 假房東收了押金秒消失 專家教戰「防詐3細節」
退租地板擦到發亮!「整間都粉刷」房東仍嫌 網:一定不想還押金
關鍵字: 房東押金點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