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全台最賣預售案在台中!單季售出57億 專家揭稱霸4理由

全台最賣預售案在台中!單季售出57億 專家揭稱霸4理由

2022/06/07 13:26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全台最賣預售案在台中!單季售出57億 專家揭稱霸4理由

過去房市焦點多聚焦在北台灣,不過近年隨著買氣往中南部走,雙北以外的房產市況也逐漸受到關注,甚至連銷售狀況都超車北台灣。統計今年第1季實價揭露的預售屋交易,賣最多的建案就在台中市,為位於14期重劃區的「雙橡園2925」,累計揭露金額高達57.3億元,也是該區目前成交單價最高案,且皆站穩5字頭。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台中14期重劃區緊鄰水湳中央公園特區,具備低密度、高綠覆率的開發條件,是近年的房市一線戰區,有不少知名建商插旗推案,包含大陸、國泰、雙橡園、寶輝、惠宇、精銳等知名豪宅品牌。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根據統計,第一季預售屋實價揭露金額最高的熱銷案為「雙橡園2925」,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由於屬大面積開發案,總銷金額高,且大面積開發讓個案的規劃條件更佳,甚至是超高樓層的規劃,因此售價高、銷售狀況也不錯。

▼今年第一季預售屋實價揭露,最賣的建案為台中市「雙橡園2925」。(圖/信義房屋提供)

該案日前甫舉行動土典禮,基地2925坪,位於北屯水湳生態公園第一排,規劃34樓超高地標建築,也是區內唯一1棟鋼骨大樓。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表示,鋼骨結構營造時間較長、施工較複雜,造價約比一般RC結構每坪成本多5萬元左右,近年因為人力、原物料大漲,多數建商為總價考量,蓋鋼骨大樓的意願明顯降減。

▼該案位於水湳生態公園第一排,基地廣達2925坪,規劃34樓超高鋼骨結構建築。(圖/業者提供)

14期近年來已進場銷售的預售案不少,包括「國泰MOST+」、「亞昕一緒」、「陸府織森」、「亞昕一沐」、「新業大塊森濤」、「磐興寬心」、「林鼎樸御」、「雙橡園2925」、「元鈞坐忘山」等,將近10個建案,預估總銷超過300億元,這些建案也因為順銷,多已開始動工興建。  

▼不少建案因為順銷,多已開始動工興建。(圖/業者提供)

進一步盤點14期目前平均成交單價的前3名,第1名也是「雙橡園2925」,目前已揭露共152筆交易,平均單價達56.82萬元;第2名為「陸府織森」,已有77筆揭露,平均單價達56.14萬元;第3名為「元鈞坐忘山」,有11筆揭露,均價達54.23萬元。後續還有順天、精銳、惠宇等案也將陸續進場。

即便目前市場看似暢旺,不過曾敬德指出,數據統計為今年第一季,房市還是處於景氣熱絡的時期,包括通膨與造價上揚都對房市有利,預售案場普遍呈現熱銷的市況。

隨著今年3月央行升息與後續打炒房等題材發酵,加上疫情轉趨嚴峻,曾敬德認為,預售市況轉冷,後面兩季預售案揭露的狀況可能會轉冷清。

(封面圖/東森新張琬聆攝)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房事八點檔》最新一集:營造成本飆漲這技能必學!準備「神秘道具」驗屋不求人

 

【往下看更多】
打炒房修法最快10月三讀? 數據揭這3都最有機會撿便宜
台中2年10家幼兒園易主 通通改蓋樓?專家曝3搶手優勢
為何自由經濟不適合房地產? 他揭尊重房市機制「根本鬼故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