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小宅飆天價 信義區13坪屋總價2200萬…專家曝高行情有玄機

小宅飆天價 信義區13坪屋總價2200萬…專家曝高行情有玄機

2022/06/27 10:14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小宅飆天價 信義區13坪屋總價2200萬…專家曝高行情有玄機

近年低總價的小宅成為市場主流,也讓小宅單價節節高升,甚至衝破新高單價。實價揭露今年3月,台北市信義區老字號小宅「逸仙悅榕」8樓戶有成交紀錄,僅13坪總價達2200萬元,換算單價169.9萬元,不僅創該社區新高單價,也一舉打敗蟬連8年小宅最高單價「仁愛A+」的紀錄,成為目前市場上小宅成屋的新高價。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逸仙悅榕」位於信義路四段巷內,僅臨豪宅林立的信義計劃區,樓高11層,總戶數76戶,屋齡已屆17年。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其地段機能健全,鄰信義計畫區,也有捷運台北101站,地段門牌鍍金,加上如光復國小、信義與仁愛國中學區,又以有樓中樓規劃的高價小宅打響知名度。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最新交易每坪169.9萬元,突破新高單價,觀察轉手資料可見前一手於2014年以2000萬元購置,持有8年獲利200萬元。陳炳辰分析,小坪數宅因為低總價而有不錯買氣,亦有出租效益,均為該社區身價抗跌走強的利多,目前行情在單坪140~155萬元,此次交易單價高,推測有裝潢或是帶租約等優勢。

▼「逸仙悅榕」一舉登上成屋小宅最高單價冠軍寶座。(圖/全球居不動產提供)


回顧高價成屋小宅的交易紀錄,單價排行榜上原本以大安區師大附中學區的「仁愛A+」為首,2013年的8樓戶以總價1688萬元成交,每坪單價166.6萬元,榜首紀錄保持了逾8年。

其次是永康商圈標榜酒店式公寓、高檔物業管理的「PARK259」,2017年交易的13樓戶總價2788萬元,單價是166.3萬元。陳炳辰指出,如今「逸仙悅榕」單價一舉超越奪冠,未來還有東區、師大青田街等處預售高價小宅,都傳價碼趨高,顯見「小而貴」物件在當前市場仍有熱度。

▼「仁愛A+」因位於師大附中學區,小宅單價長年居高不墜。(圖/翻攝Google Map)

陳炳辰表示,台北市由於房價高,想要一、兩千萬元就買到房子,通常得屈就屋況、地點等條件,要是想要又新又好並附加更多的價值,比方說學區、生活機能、出租收益等特性,常得在坪數上有所犧牲,因此衍生高價地段、知名學區的相對低總價房產,換算單價卻也高得令人咋舌。

不過陳炳辰認為,這類物件購置後不一定自住,大部分有其他用途,例如公司企業當作招待所,承租給高階外籍主管;或是房市熱潮引起高資產與投資族群注意,看好出租投資報酬率和轉手利差而購入;或者因鄰近明星學區的特色,吸引富爸媽買來設籍當地學區,都是此類小宅的潛在買方。

(封面圖/翻攝Google Map)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房事八點檔》最新一集:劉璇自稱「惡鄰磁鐵」?!專家:社區管理要靠「它」

 

【往下看更多】
鄭文在/新竹輪胎行大火的啟示 這3招防不肖子分產
房價鬆動「進場時機來了」 專家親授議價4招撿便宜
新生兒越來越少房子卻越來越貴!他喊房價遲早會跌 網嘆:沒那麼簡單
關鍵字: 小宅信義區學區實價登錄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