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信心驟降!Q3房價看漲比率跌破5成 降至去年3級警戒水準

信心驟降!Q3房價看漲比率跌破5成 降至去年3級警戒水準

2022/06/28 17:29 東森財經新聞
信心驟降!Q3房價看漲比率跌破5成 降至去年3級警戒水準

永慶房屋今日發布第30季房屋趨勢前瞻報告,網路會員認為,全台房價看漲的比例由上季的62%再度下降,本季為42%較上季大減少20個百分點,約回到2021第3季、實施三級警戒時之水準。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升息壓力、政府打炒房政策因素影響,看漲比例大幅下滑至42%。(圖/永慶房屋提供)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指出,在3月升息1碼後,消費者認為未來貨幣緊縮態勢已確立,升息循環已啟動,而政府持續祭出打炒房政策下,消費者對房價上漲的預期逐漸冷卻,比例大幅縮減,看漲比例連二降,從高點回檔幅度近70%,而看跌比例則由上季的10%增至本季的28%。

▼看漲比例續降,已回到去年實施三級警戒時之水準。(圖/永慶房屋提供)

若觀察七大都會區對未來一季房價的看法,陳賜傑說明,則可發現七大都會區普遍出現看漲情緒持續降溫,其中以新竹、台南看漲心態驟降最明顯,較上季減少27個百分點以上。而七都看跌的比例也增加,雙北、新竹、台南看跌房價的比例已逾三成。陳賜傑補充,若再細看各都會區房價看法的比例可以發現,消費者對於台北的房價看法已翻轉,台北看跌比例已超越看漲。

本次調查也針對消費者想購屋的地區做房價看法的調查,消費者認為想購屋的地區房價過去一年房價是上漲還是下跌呢?陳賜傑說明,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全台有40%消費者認為過去一年房價已上漲10%以上,消費者對於房價上漲的感受相當深刻。

若觀察七大都會區對過去一年想購屋區域的房價看法,新竹、桃園以南五大都會區認為上漲10%以上占比逾四成,台南甚至高達57%,顯示台南消費者對於房價漲幅最有感。陳賜傑表示,不論是七大都會區或全台的數據均顯示,相較於上一季,消費者對於自己想購屋地區房價上漲的感受度都更加明顯,全民有感。

▼房價預期改變新竹、台南看漲心態驟降最明顯。(圖/永慶房屋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青埔老農變田僑仔 賣地爆賺3.6億 在地房仲笑:至少5千個億萬富翁
建商老董嘆「賣房容易蓋房難」 鐵口斷言不會價跌…原因是這樁
家人捧500萬買透天 20年後出售沒賺還小賠 內行揭關鍵錯誤
關鍵字: 房價升息打炒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