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雙北租金都破萬 小資女嘆天價!網推「這兩區」:萬元有找

雙北租金都破萬 小資女嘆天價!網推「這兩區」:萬元有找

2022/07/01 15:04 東森財經新聞
雙北租金都破萬 小資女嘆天價!網推「這兩區」:萬元有找

雙北地區工作機會多,吸引不少外地年輕人前來打拚,但相對較高的房租,卻讓許多社會新鮮人大感吃不消。一名女性網友就在論壇Dcard上發文訴苦,表示自己近期需要在雙北地區租屋,比較外圍的區域也能接受,希望能找到「有對外窗,又不會太破爛獨立套房」,並希望租金不要超過一萬元。但在租屋網上搜尋了許久,卻一直找不到理想的物件,即使後來改看臉書租屋訊息社團,也發現開出的房租自己難以負擔,獨立套房大多都要一萬元起跳,對她來說小資幾乎是「天價」。因此詢問其他網友們,都是怎麼找到CP值高的房子?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一名女網友想找雙北地區的獨立套房,希望有對外窗,且月租金在萬元以下,找了很久卻找不到。(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話題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指出,想找租金低且居住環境較好的套房,大多要往雙北外圍尋找,像是淡水、瑞芳、烏來等離市中心較遠的地區也許有機會。運氣好的話,有時能在永安市場或南勢角等地,找到不錯的物件,離台北市中心就更近一些。但網友們也表示,以一般情況來看,若地點尚可又價格低的套房,不是少了對外窗,就是頂樓加蓋屋況,通常不會太好。

還有網友認為,原PO開出的要求和現實有些脫節,可能必須調整自己的期待,才有機會找到租屋處:「基本上獨立套房都是破一萬以上,除非妳考慮雅房或是分租套房,想找到理想的房子一定有,只是價格不一定是妳能負荷的。再者要便宜又要有採光,要有廚房有電梯,妳可以考慮跟生活習慣相近的人租一整層的」「、可以找分租套房」、「妳可能得租頂樓或頂加了」、「我家雙連站15年前出租的價格就已經一萬多了,基本上妳想要的物件一定都是一萬起」、「妳要求太多,一萬可以在交通方便的地方租有陽光的雅房。」

▼網友建議原PO,除了上網搜尋外,也不妨偶爾實際外出逛逛,也許會發現意想不到的租屋機會。(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雖然有難度,但並非完全不可能,建議原PO除了上網之外,也可以實際出去多逛逛,或許能發現其他租屋訊息。還有網友建議往「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汐止」等地尋找,有機會找到月租金萬元以下的獨立套房:「目前住汐止頂加,有對外窗,一個月7500,缺點是太潮濕,房東後來有附除濕機給我」、「文山區蠻多的啊 ,我住7800/月,乾濕分離、台水台電、對外窗和獨立小陽台」。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78歲獨居阿公「5千元求租萬華雅房」!協助社工嘆:我知道很難
中央租金補貼7/1開跑 高雄加碼1萬戶 最高補助5880元!
想租超美套房問了30間竟「全租出」?過來人曝內幕
關鍵字: 雙北租金套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