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嘉義建案喊「謝謝竹科工程師」 網愣:全台灣建商都想蹭

嘉義建案喊「謝謝竹科工程師」 網愣:全台灣建商都想蹭

2022/07/06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嘉義建案喊「謝謝竹科工程師」 網愣:全台灣建商都想蹭

有網友看到建商廣告,大剌剌寫著「謝謝竹科工程師」,但仔細一看,建案位置卻不在竹北,而是在嘉義,讓他覺得十分無厘頭,無言大喊「誰會從嘉義通勤去竹科上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嘉義高鐵站建案大喊「謝謝竹科工程師」

▼(圖/翻攝自建案臉書)

有網友在PTT貼出一張建商廣告,只見上頭大大寫著「謝謝竹科工程師」,讓人誤以為竹北高鐵區又有新建案,不過點進去一看,才赫然發現,其實該建案並不是在新竹,而是位於「嘉義高鐵特區」,讓他傻眼直呼「嘉義到底和竹科有什麼關係?有沒有全台灣建商都想賺竹科仔錢的八卦?」

▼有網友好奇「全台灣建商都想賺竹科仔的錢?」(圖/翻攝自PTT

其他網友看了也哭笑不得,紛紛留言酸「那邊賣嘉義長庚的醫師吧,竹科工程師住那會不會太唬爛」、「看到工程師漲價就對了」、「竹科真的很勇喔」、「又不一定要自己住,也可以買給家鄉的爸媽住,順便放錢」、「幹嘛不賣給當地人,瞧不起嘉義人」、「因為竹科最多投資客,你們真的傻到以為是買來住的」、「竹科賺太多,要找地方放錢」。

不過也有人習以為常,笑說「在金山街出來那邊,也看到台中的廣告」、「園區跟竹北、桃園、台中、高雄、南建案廣告都看到過了」、「沒見過世面嗎?竹北高鐵外廣告有桃園、台南、高雄的」、「看起來竹科仔到處買,導致建商都在新竹做第一手廣告」、「台中的建案也有打廣告打到竹科那裡去的」。

▼嘉義高鐵特區周邊房市也逐漸熱絡。(圖/翻攝自googlemap)

建案蹭熱度 專家曝原因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建案行銷上蹭話題相當常見,先前甚至像房仲業者的小蜜蜂也會打出「0確診」這類摸不著頭緒的話術,目的只是吸引目光,而此建案廣告的竹科工程師說法,除了搶搭相關話題外,也不無確實有這類買方購置,可能是來自於當地,或與當地有地緣關係的竹科工程師,但自然並非所謂通勤概念,或是與竹科區域有直接的關連。

陳炳辰說明,目前當地如朴子市的透天均價約在1000萬元,但低於千萬元的也不少,大樓產品則是單價1字頭,預售、新案價碼稍高,透天是1000至2000萬元區間,大樓則在15至25萬元,以全台高漲的房市來說,都算平價親民。而雖然產業園區概念夯,但若非兼具區域建設,或是大型企業進駐的話題,又不是直轄縣市,也沒有強而有力的地方建設,或其他的房市話題帶動,倒不見得可雨露均霑,令這類外縣市的建案也只能苦思擦邊球的吸睛廣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竹北房東非工程師不租? 妹子找房8度被打槍 網曝竹科潛規則
代銷老總喊「4都房市將泡沫」!同業駁太誇張:一點危機都沒有
新竹芎林鄉房市價量井噴 達人曝數據背後真相「1年後見真章」
關鍵字: 竹科工程師嘉義高鐵特區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