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司法園區開發啟動 土城房價直追副都心? 專家:指日可待

司法園區開發啟動 土城房價直追副都心? 專家:指日可待

2022/07/06 15:40 東森財經新聞
司法園區開發啟動 土城房價直追副都心? 專家:指日可待

土城房市再添利多!新北市土城司法園區開發案已於今年6月17日審議通過,預計在今年年底公告區段徵收、2027年完工,房市專家認為,土城司法園區開發啟動,對當地是利多,預期土城房價將追上新莊副都心。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土城彈藥庫遷移後規畫的司法園區,主要分為3大塊,分別是高速公路以北有兩區,分別位於土城醫院兩側,以南有一區,三處合計總面積約64.7公頃。

地政局表示,為配合新北地方法院及土城看守所遷建,並紓緩國道3號中和及土城交流道交通長期壅塞問題,土城司法園區案內分別規劃司法專用區及高速公路用地新建匝道,以提升當地生活機能及環境品質,增加彈藥庫遷移後的土地利用效益,此外,搭配土城暫緩重劃區的發展,未來土城司法園區除了有土城看守所、新北地方法院、新北地方檢察署等機關,以及國道用地、社福設施用地,另外也會有部分的住宅區與商業區規劃。

▼土城司法園區開發案預計2022年底公告區段徵收,2027年完工。(圖/北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土城司法園區啟動 專家看好利多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認為,土城司法園區正式啟動,加上土城暫緩重劃區發展,可使土城整體體發展更提升,市容也能再提升一個檔次,因此預期土城房價會再向上,甚至追上新莊副都心。

何世昌指出,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多,物件供給量大,目前整體發展也很不錯,但過去一度因為發展不如預期,導致房價沉潛,讓不少持有方受傷,議題在發酵多年後,房價近期才有顯著回溫,不過在許多地區房價都在創高之際,新莊副都心的房價仍在挑戰前高,現在住宅均價約落在5至6字頭,少部分建案開價達7字頭,但也有特定地區仍在4字頭,價格較極端。

▼土城彈藥庫遷移後規畫司法園區,引起各界關注。(圖/翻攝自內政部)

何世昌說,過去土城因區內有工業區、彈藥庫等,使外地人印象較差,不過暫緩開發區解禁重劃後,吸引建商大舉進場推案,加上公墓遷移、土城醫院興建,讓整體市容煥然一新,不只當地人眼睛為一亮,外地人也改觀。

何世昌表示,土城重劃區吸引外地客購屋,交易量熱絡,目前土城重劃區的新建案,平均單價約落在5字頭,也有部分開價到6字頭,均價其實已和新莊副都心差不多,預期土城司法園區正式啟動,將再推升土城房價,最快今年就會追上新莊副都心。

 

(封面示意圖/北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土城新案追上6字頭 50億規模建案將登場 搶攻小宅市場
土城公寓竟比華廈貴 預售屋站上6字頭!在地房仲曝漲價主因
全台前10大熱銷預售案「重劃區占一半」 第1名在台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