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爽日子沒了! 顏炳立點名1區「喊價別當真」:回頭看嚇死

爽日子沒了! 顏炳立點名1區「喊價別當真」:回頭看嚇死

2022/07/27 17:35 東森財經新聞
爽日子沒了! 顏炳立點名1區「喊價別當真」:回頭看嚇死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27)日發表最新市場觀點,他認為2022年房市買氣收斂,政策利空、央行打炒房、斷金流,加上物價漲及通膨因素,房市狀況不確定性增加了,利空大於利多,房市熱情的爽日子沒了,Q2逐漸被打回原形,直言下半年房市激情退去,房市在疫情後不會有報復性反彈,只能用「往事只能回味」來形容。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顏炳立指出,2021年的市場,主要是土地跟蛋白區在漲,2022年土地市場雖成交量縮,但仍有溫度,不過,價格仍在合理價上,只要土地市場價格沒有下跌,2022年就不必過度悲觀,目前看來,土地需求仍強,只是買氣收斂不再熱了,但「靈魂不死,房市便樂觀」。

▼顏炳立示警,多頭市場只能回味。(示意圖/unsplash

房市走向量縮 蛋白價格亂象該結束

而目前的房市被央行、內政部、財政部、金管會,一起圍毆,投資獲利機會不大,顏炳立建議,若是自用需求,可等價緩再進場,若稅制不改,投資不入,買氣、價、量皆看淡,當房市走向量縮的時代,剩下的只是自用型和置產型的買盤。

顏炳立直言,房價跌並不可怕,沒人買才可怕,目前資金還是多的,升息有限,但量縮會影響到剛性自用買盤。

▼顏炳立點名蛋白區房價混亂。(示意圖/unsplash

另外,根據顏炳立的觀察,現在蛋黃、蛋白、蛋殼價格已經變得混亂,很多蛋白區賣蛋黃區的產品及價格,就像吳郭魚賣到石斑魚的價格,「喊的價千萬別當真」,等到是況冷卻,回頭看會嚇出一身冷汗。

他強調,價格大於價值的產品,自用型買盤不會追價,蛋白區賣到蛋黃區價格的亂象該結束了,直言吳郭魚還是得回到菜市場上賣,別掛在精品店上。

激情過後 房市不會有報復性反彈

展望2022年Q3房市,他認為激情過後,資金派對結束了,必須理智看房價緩修,預期下半年房價只剩下自用型買盤撐場,房價會「緩漲」,但不必期待會有疫後報復性反彈,至少在2023年上半年之前,都還不會鬆動。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房市盛況只能回味!顏炳立:爽日子結束了
蛋白區房價「直逼蛋黃區」 顏炳立:德不配位、成交是任性
蛋白區價格直逼蛋黃區 顏炳立:吳郭魚當石斑賣「德不配位」
關鍵字: 顏炳立蛋白區房價報復性反彈利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