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三芝29坪凶宅」月租3千沒人要?屋主:對房客不滿意

「三芝29坪凶宅」月租3千沒人要?屋主:對房客不滿意

2022/07/29 15:43 東森財經新聞
「三芝29坪凶宅」月租3千沒人要?屋主:對房客不滿意

近期凶宅社團出現一則29坪老公寓月租3千招租文,細看竟是「許川性侵殺人案」事發地。現任屋主楊先生坦言該物件未曾出租,但強調「不是沒人想租,是對房客不滿意」。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凶宅月租3千沒人租 屋主直言「租客不正經」

新北市三芝是個純樸的北海岸行政區,但附近某4層公寓3樓戶,外觀看起來就是當地常見的二三十年老公寓,沒想到竟是知名凶宅。近日在臉書社團「我是凶宅!!買賣/法拍/投資/撿便宜/屋主自租自售/仲介/資訊新聞/全台/禁廣告只有凶宅可進。」出現一篇招租轉貼文,只見內文提及該物件曾發生不幸事件,屋主想出租給有緣人,每月租金3千元,若直接支付1年租金,則願意多送1個月租約,但細看發文時間竟是2019年,似乎這些年來從未出租。

記者實際致電給屋主楊先生,他表示不是沒有人想租,是他對租客都不滿意「不是說你想租我就要租,是要看你有沒有正當工作,來的很多都是不正經的租客,不然就是租短期」,自他入手迄今,這些年皆未成功出租過,目前是當作倉庫使用。

▼三芝區某常見的二三時年老公寓,竟是知名凶宅。(圖/Unsplash

購屋是緣分使然 在地房仲曝行情價

楊先生透露,購買這間房屋是緣分使然「冥冥中有股力量在推動」,當年事件發生後,該物件求售多年,房仲每天就像旅行團帶民眾到現場到此一遊,很多人都掛保證要買,但只有他信守承諾購入「其實這也是種緣分,沒辦法勉強或是強迫」,不過問及購入價時則表示年代久遠記不清了,但他再三強調「租金3千已是佛心價,即使多年未租也不會考慮降價」。

在地房仲三芝不動產店長簡先生表示,三芝區物件大多是屋齡20年以上的老公寓,以行情來看一坪單價約在8至9萬元,若是較新的電梯華廈則是在12萬元左右。若以30坪空屋來看,月租行情約在6千至7千左右,但他強調因為三芝區物件條件落差非常大,實際仍要依據屋況、屋齡和樓層判斷。

隔壁物件115售出 屋主仍待有緣人

不具名的房仲業者表示,凶宅一般大約行情市價的6至8折,依屋況、地段、事故嚴重性、事故知名度有不同,倘若屋況、地段越佳,事故嚴重性、知名度越輕,大概就打8折,但若反之,則6折甚至5折都有可能。據實價登錄顯示,位於凶宅隔壁的同樓層28.41坪物件,2014年以總價115萬售出,換算單坪僅4萬元。

楊先生說,他從事環境工程業,常常處理凶宅案件,本身也不缺錢,手上含違章建築約有10棟建物,目前仍在等待有緣人「當初原屋主也是歷盡滄桑,那出租也不用害怕,就是快快樂樂照顧」。

▼屋主近日再度轉貼招租文,月租3千仍未人租。(圖/翻攝我是凶宅!!買賣/法拍/投資/撿便宜/屋主自租自售/仲介/資訊新聞/全台/禁廣告只有凶宅可進。

(封面圖/翻攝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砸600萬裝潢豪宅變爛攤 屋主公開慘狀「司法認證」
央行打炒房遭批玩假的! 理事坦言「力道不足」
急用錢想賣房!她怨房仲不給力 網勸「這樣做」秒脫手
關鍵字: 三芝凶宅租屋租金事故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