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鬼月交屋犯禁忌? 他「進屋頭暈想吐」 網揭秘辛

鬼月交屋犯禁忌? 他「進屋頭暈想吐」 網揭秘辛

2022/08/04 13:05 東森財經新聞
鬼月交屋犯禁忌? 他「進屋頭暈想吐」 網揭秘辛

一名網友在農曆7月交屋,沒想到竟陸續有不尋常之事發生,讓他心中感到毛毛的,因此上網求助,不過網友看了他的情況,卻認為是想太多,直言「1狀況」恐才會讓人頭暈想吐。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鬼月交屋 網驚喊頭暈想吐

一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求助,表示近期買了一戶中古屋,並在農曆7月期間交屋,目前還在簡單裝修階段,尚未正式入住,不過離奇的是,他之前進到該房子,都未曾感到身體不適,直到近期適逢鬼月,他連續前往4次,都發生「頭暈想吐」的狀況。

雖然原PO心中難免擔心「靈界感應」,不過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無關鬼月,直言「剛買房背房貸難免壓力大,頭暈也算症狀之一」、「炎熱夏日,記得多補充水分和電解質,避免過熱身體不適甚至中暑,建議先看醫生」、「整修花太多錢,每次看都喘不過氣來」、「先去檢查身體吧,我之前看房也是一進去就想大便,可能是太緊張了」、「可以找幾位朋友一起去現場看看,看大家是不是都有這個狀況」。

▼(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至於原PO強調,目前還未開始油漆,應該無關甲醛,但內行網友仍提醒,板材的黏著劑,或是板材及角材,也可能釋放甲醛,提醒他最好注意通風,或是可檢查室內地板是否不平整,「我剛整理也會,後面1個月有去都全開門窗電風扇對外,現在搬入3星期都沒這狀況」、「應該太久沒人住空氣沒對流」、「通風幾個月再入住,不要自己嚇自己,板子黏膠都是味道」、「溶劑量太重,打開窗戶吹電風扇」。

另外,也有人建議,若甲醛或不通風的問題都解決了,並排除本身的健康因素,但身體仍感到不對勁,才可能要請「專業人士」幫忙確定。

而他也可考慮向仲介、原屋主詢問,該房屋是否曾發生非自然身故事件,再向左鄰右舍、里長甚至轄區派出所求證,得到答案後,也許就能減少心中的猜疑,也讓身心較輕鬆。

▼網友普遍認為,中古屋空氣不流通,是造成頭暈的主因。(示意圖/Unsplash

鬼月交屋毛毛的? 命理師3招化解

事實上,東森財經曾報導《鬼月搬家不要怕!命理教父曝3招「降低靈的感應」》,民間信仰認為農曆7月鬼門開,陰間地府的好兄弟將返回陽間,因此衍生出需多禁忌,房地產界傳統也認為鬼月不宜買房、搬家,避免不小心沖到或是引鬼上身。風水民俗專家謝沅瑾表示,鬼月其實不影響看房,有問題的反而是購屋簽約、交屋或是租客入住,若碰到不得不搬家情況,則有3招可以淨化。

第1招,準備一包鹽、米放進廚房桌上,進行初步淨化;第2招,臥房的床墊或是眠床架也不要直接靠牆,床先不就定位,等到過了鬼月後再將床推定位,對住戶比較好。第3,7月搬進去先不拜拜,一樣等鬼月過去後挑選吉日和土地公、地基主告知搬進此處。

▼鬼月禁忌多,命理師曝驅邪避凶秘訣。(圖/Unsplash

而對於擔心鬼月會碰上靈界朋友的民眾,謝沅瑾也提供1個護身符的自製方法,首先準備一個紅包袋,在裡面放上36粒完整的白米和一小搓的粗、海鹽,另外在備上7片榕樹、芙蓉或是莫草葉「古代認為36天罡氣,加上7是一個週天的運轉週期」將3種物品放進紅包袋帶在身上,就會有保護作用。

若是這樣還不夠,覺得不幸卡到靈界的朋友,還有一招可以洗淨身上沾染的不潔之氣,就是在家裡的浴缸放上一半熱水、一半冷水,傳統民俗認為這就像陰陽水,在使用毛巾擦拭眼耳鼻等七竅以及頭頂,這樣就能有效降低和靈的感應。

 

●東森新聞提醒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鬼月搬家不要怕!命理教父曝3招「降低靈的感應」
鬼門開3生肖要小心 祭拜好兄弟「最佳時辰」曝
虎年迎鬼月「凶上加凶」 命理師盤點禁忌:半夜別打13個7
關鍵字: 鬼月交屋禁忌甲醛房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