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媽陪友看竹東房「自己也下訂」每坪34萬在地人也不解

媽陪友看竹東房「自己也下訂」每坪34萬在地人也不解

2022/08/05 14:33 東森財經新聞
媽陪友看竹東房「自己也下訂」每坪34萬在地人也不解

新竹房市發展火熱,不僅核心區塊表現佳,也帶動蛋白區房價,一名網友則透露,媽媽陪朋友到竹東看房,結果心動也決定買一戶,讓他忍不住想問,竹東房市真的這麼好嗎?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陪朋友看竹東預售屋 她心動火速下訂

該名網友在臉書《竹東大小事》中表示,近期媽媽陪朋友到竹東看房,沒想到媽媽晚上回家時,竟興奮的拿出合約書,表示原本沒想過會買,但聽到銷售人員大力讚賞,稱竹東有許多重劃區,在地生活機能很完善,距離台大醫院也不遠,還是新竹門牌,未來有很大的增值空間,讓媽媽當當滿意。

考量目前房價在可負擔範圍內,媽媽當場就決定下訂,簽約訂了一戶,並要求原PO以後扛下房貸當作存錢,讓原PO忍不住驚喊「哇勒!我大驚!只是陪同去看,怎麼也跟著買了!」雖然他認為在能力所及的程度,買房投資也不是不可,就怕房價的走勢,未能如預期般發展,不只沒賺到漲幅,還可能被套牢。

不過他並非在地人,對區域的發展並不是非常了解,因此想上網詢問當地民眾的看法,「想請教一下竹東在地人,對於未來性有什麼想法?」並透露媽媽所下訂的預售屋,地點位於竹東至善路。

▼預售屋位置鄰近台大竹東分院。(圖/翻攝自googlemap)

竹東預售屋開價34萬 在地人曝真實狀況

雖然原PO未透露入手價格,但網友根據他透露的建案名稱查詢,發現每坪開價達34萬元,紛紛驚呼「竹東裡面真的很難停車欸」、「只能說不少在地人也覺得驚訝,在竹東怎麼會有這樣的成交價,未來性?理性說就離園區近一些些,主要還是看工作地點」、「退訂應該來得及吧」。

不過也有許多人認同在地價值,表示「當新竹、竹北價格到達頂峰,勢必往郊區發展,而竹東還有個水泥廠的造鎮計畫,現在才剛起建2、3棟,未來發展空間粉大,現在不下手,過幾年只怕價格會更高」、「這邊生活機能真的很好,有聽做很久的房仲朋友分享,看好這邊會上4開頭」、「還不錯啦!當存錢,幾年後至少多一套房子,收租賣掉兩相宜」、「竹東市區是不錯的選擇,很多重大建設慢慢進行中」、「如果注重機能就可以考慮舊市區,至少竹東明後年還有好幾億的前瞻新建設都在市區,這也是為什麼竹東市區今年的新建案開價都破30萬」。

▼當地人針對竹東房能否保值得出看法。(示意圖/googlemap)

竹東房價相對低 仍有利多支撐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則認為,竹東所屬市中心外圍,房市隨著區域環境走熱而翻揚,但大樓產品若來到單價3、4字頭都算高價,且即便預售,以揭露的資訊來看,也仍有約一半的量體是在2字頭,以案例來看雖不至於離譜,但確實也是中高等級。

陳炳辰分析,竹東以臨近新竹市區,或是二重埔、竹東車站等處為居住重鎮,目前全區房價落在平均2字頭,以整體房市來看都還是相對低價,就算未來還要回落,衡量營造成本、物價上漲情勢,走跌空間也不大。

持有成本又不高,在仍有鄰近市區等地緣性,有一定的房市需求,買在2字頭的風險都很小,3字頭屬中高價位,但要是屋況、位置還不錯,又是自住性質,倒也不必太擔心,畢竟新竹縣市未來還有升格效益,竹科園區概念也會因產業永續,有其穩定的房市需求,仍有其房市利多。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竹房價鬆動?火熱東區驚見3字頭 房仲曝真相
竹北房能跌10%?他想「趁機撿便宜」 專家:不可能
誰是下個信義區?網喊竹北、青埔有機會 單價直飆7字頭
關鍵字: 竹東預售屋房價新竹竹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