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近石牌站雅房月租僅3500!醫看實照驚:防空洞嗎?

近石牌站雅房月租僅3500!醫看實照驚:防空洞嗎?

2022/08/06 00:20 東森財經新聞
近石牌站雅房月租僅3500!醫看實照驚:防空洞嗎?

鄰近台北捷運站的房屋租金通常不便宜,但近日有醫師分享一則「近石牌捷運站,月租3500元」的租屋訊息,看似超值,但一看實際照片令他驚呼「是防空洞吧」!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地下室房間3500招租  醫師驚嘆:會生病吧

近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上貼出一張招租廣告的截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從截圖中可得知,該租屋地點石牌捷運站附近,交通地點應該算不錯,附有兩張單人床、置物櫃、桌椅等家具,也有電扇與電視等簡單家電,租金也只要3500元,不過房東表示該屋位於「地下室」,並稱「已整理好」。但從照片上來看,牆壁有斑駁不明的灰黑髒汙,疑似是發霉痕跡,且四面無窗,感覺空氣流通性很差。

蘇一峰醫師對此大感驚訝,驚呼「地下室房間整理好了!其實這是防空洞吧(誤),台北市租金真的誇張」,最後也還以Hash Tag文字提醒大家:「#發霉久住呼吸道會生病喔!」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網友熱議戲謔稱「很搭時事」

如此奇特的招租廣告引發網友討論,有人戲稱「很對得上時事耶」、「還可以睡兩個,CP頗高lol」但也有網友認真看待,並認同醫師的觀點,認為該處恐怕有潮濕和空氣不佳的問題:「真的感覺霉味濕氣很重」且環境看起來並不乾淨:「這種程度也敢說整理好了」、「左下的門是塑膠拉門,很髒都沒清乾淨。」

然而,還是有網友感嘆,台北的租屋環境實在困難,這個價格算是相當便宜:「但是3500真的很便宜耶」。「3500這個其實有點低於行情,正常石牌套房10年前就已經7000」、「台北這樣滿便宜阿,但看不到有沒有冷氣,壁紙地板貼上去應該不差,還可以睡兩個,CP頗高」有網友則提醒:「地下室這麼便宜,肯定有別的問題,可能是噪音或黴菌之類的」還有網友表示,若真想租在這裡,應該要自備除濕機或空氣清淨機,才不會讓因為便宜的房租而使自己的健康付出代價。

▼網友表示,若真要住在類似環境,就要經常注意室內溼度,並自備除濕機。(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到處都是奇葩求租文!他揭背後原因 揪大撒幣政策「嘸效」
房東月付4萬5要求她「當4孩保母」!網見工作內容齊勸:快搬走
租屋附贈媽媽!房東po出租文惹議 網傻眼:找免費看護?
關鍵字: 租屋捷運站防空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