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內湖交通三箭 有助帶動房價? 房仲直言:影響不大

內湖交通三箭 有助帶動房價? 房仲直言:影響不大

2022/08/09 15:38 東森財經新聞
內湖交通三箭 有助帶動房價? 房仲直言:影響不大

近期內湖交通問題再度成為選舉題材,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7日端出「內湖3箭」解決方案,盼兩任8年時間改善交通壅塞。有網友好奇,若政見成功實施房價會起飛嗎?引發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內湖塞車多年 政策拉抬房價不大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房屋板指出,近期陳時中端出的內湖三箭,當中包括穿越基隆河的堤頂與塔悠地下隧道、8年完工捷運東環線、企業合作工時彈性化,倘若地下道、東環線順利完工,未來到松山、信義都十分便利,而地下道更是直接位於內科鬧區附近,若完工會讓內湖房價起飛嗎?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認為,候選人提出的交通政策當然對房市加分,但實際的房價起伏並不會太大「你把內湖當作一個臉盆,多挖一個地下隧道會有影響的就是週邊,但離隧道較遠的就是無感」。

江龍名說,內湖長年飽受交通壅塞,內科上下班人潮難以解決,但這是積年問題,對在地民眾來說早已習慣,交通問題有處理是加分,但若未成功實施也不會造成房價下跌。

▼網友好奇內湖交通三箭能否讓房價起飛。(圖/翻攝批踢踢房屋板

2時間點房價漲 黑暗期抗性高

江龍名表示目前內湖房市平均發展,沒有特別集中哪一區塊,雖然不少人期待候選人端出的牛肉,像是捷運東環線、汐東線、地下隧道等交通建設,但他也提醒「施工時的交通黑暗期對房價的影響頗大」,目前房市話題性足夠,但沒有人知道施工會持續多久,預期房價會在正式拍板定案和快完工前兩階段上漲,施工期間反而房價會有較大抗性。

針對候選人端出的內湖交通解方,網友們也紛紛提出見解「完全沒差,環狀線連起來才會稍微幫助..」、「交通發達就賣內湖住外圍通勤就好,要怎麼漲」、「一堆空話你居然信」、「內湖房價本來就很高了,還不如去其他地方投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7日舉行記者會端出內湖交通解方,包括新建堤頂-塔悠路地下連通道、增闢行善路銜接國一匝道、國一與環東大道相銜接、以及加速推動捷運東環段、民汐線等。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7日端內湖交通解方。(圖/翻攝陳時中臉書)

(封面圖/翻攝陳時中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林佳龍端政見!當選蓋2萬戶社宅、3千戶在捷運旁
建商鬆口「交易冷」!專家喊1區不太妙:恐多殺多
淡北道路拍板 淡海房價飛天?在地房仲:2字頭太委屈
關鍵字: 內湖交通政策陳時中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