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東嗆「申請輔助就是爛房客」:先檢討自己買不了房

房東嗆「申請輔助就是爛房客」:先檢討自己買不了房

2022/08/11 14:44 東森財經新聞
房東嗆「申請輔助就是爛房客」:先檢討自己買不了房

租金補貼開放申請後,傳出不少房客遭刁難,和房東鬧得不愉快的糾紛,爭議不斷。一名房東則是痛批,會申請補助的爛房客,並要房客在檢討房東前,先檢討自己為何買不起房。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該名房東在臉書《靠北租屋2.0》強調,房東本來就想將房子租給好房客,也有權力挑選房客,而對於房東來說,「會申請輔助的就是爛房客」,並直嗆房客不要只會檢討房東,「怎麼不檢討自己買不了房?」

▼房東不滿房客想申請補貼,氣得大罵。(示意圖/pixabay

他進一步表示,申請租屋補助是房客的權力沒錯,但合約到期後,房東也有權力調漲房租,甚至決定不續租,而在退租點交時,更可以針對房間有任何一點小損,進一步要求賠償,不會給予好臉色。

他認為社會在走,人情世故包含法理情3個層面,若房客整天搬法條出來,嚷嚷要制裁房東,房東也可以透過法律回擊,例如有任何東西壞掉,硬咬是房客弄壞,要求賠償,因此奉勸廣大租屋族,相處就是各退一步,彼此給個方便,不要互相傷害。

不過他原本想抒發身為房東的心聲,呼籲租屋族「互相體諒」,網友卻看不下去,忍不住狂酸「這就是想要賺錢又不想繳稅的嘴臉」、「好房客是選擇租好房東的房子,不是租惡房東的房子」、「漏稅還講得很正義呢」,甚至感嘆「這就是為什麼租屋10年的我今年硬是買房,即便我知道往後20年生活品質不會像現在那麼好,但是房東的嘴臉讓我更不舒服」。

▼(圖/翻攝自靠北租屋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申請租屋補貼遭排擠 佛心房東批同行:為何和學生計較?
申請補助就漲租!內政部警告「母湯」:最重可罰50萬
他申請租屋補助 房東怒漲全棟租金 男大生:鄰居都瞪我
關鍵字: 租屋補助租金房東買房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